2022年1月3日 星期一

玩嘢食驗室 @ Major Seventh

好友發局不加思索就參加了,大家趨之若鶩的 Mori san 有新作,一位難求,唔好執輸啦!出發當天搜尋資料見到菜單及照片,第一感覺就是:咁似中菜嘅?日廚做中菜,得唔得㗎!心理上打了折扣,不過心想唔好有偏見,依然抱著期望之心去嚐嚐


正確來講是
fusion 菜,今時今日烹調無界限,中菜已經不時用日本食材,中法日混合菜亦非新鮮事,但日菜廚子比較專一,少用其他國家的食材,所以可能對於
Mori san 說,是個好玩食驗室,不乏非傳統的創意組合


$2350/位,16道菜,主要食材如 Omakase 般用刺身級的魚、香箱蟹、白子、海膽等等,但烹調方法出現麻辣、酸菜、中式鑊炒、炸等各方做法,保留火槍炙燒,喜歡以火炙加工令食味昇華。

 

食物味道尚算好,我的確幾欣賞麻辣白子,雖然蓋過了白子的原味,但口感相比麻婆豆腐的豆腐大躍進。

 

魚翅天婦羅是一大嘗試,效果唔錯;亦欣賞水晶咕嚕肉,把菠蘿藏在肉丸內,真有想法。

 

但不少優質食材的原來鮮味或特性、被濃郁的醬汁蓋過了,感覺浪費了,尤其是酸魚喜之次。

 

人人口味不同,各自領會罷。


可惜當晚整體經驗只是一般,沒有餐牌已經不太好,服務人員無心解說菜式,若非主動追問,送菜上來是甚麼菜式都冇講,這方面我非常介意。




廚師發板 $2350/


煙燻鯖魚 

送來黑色寶盒作開始,漁獲珍寶,心情愉快。


小心打開,煙燻雲霧湧出,香氣四溢,色彩繽紛,賣相漂亮。


以蘋果木煙燻,魚皮見烙印,鯖魚肉香滑。




竹筍香霜蟹


不一樣的組合,鮮爽的一束竹筍,沾滿以香霜蟹的肉、蟹膏及蟹子混合芡汁而成的碗物。

 

我覺得最特別是每一口皆吃到卜卜脆蟹子,蟹肉鮮甜,竹筍爽。

 



青鮫翅天婦羅配雞白湯

魚翅天婦羅,矜貴的試驗,縱使黑翅相比白翅便宜。


效果唔錯,因為青餃翅炸完之後保留軟骨咬口,吃到脆脆地的粒粒,剛好彌補了浸在湯的天婦羅失掉的脆。


足料炮製雞白湯,極濃是意料中事,湯頭黏黏的,骨膠原豐富,熱鍋上菜,保持熱騰。 


甜蝦魚子醬

只要食材上乘,甜蝦魚子醬這個組合無得輸,底層尚有蝦啫喱,合拍味鮮。



水晶咕嚕肉丸


有趣地內藏菠蘿,中式菠蘿咕嚕肉的變奏,竟然想到這個做法,這個創作我鐘意。細心位在每一粒皆以火槍燒過添口感。




北海道海膽龍蝦慕絲

另一不可能不好吃的矜貴撻餅,豐富甘甜海膽滿瀉,北海道根室海膽,頂級美味。

 

與傳統在 Omakase 吃到的海膽刺身吃法相比,果然有新意而不失鮮味。

 



牛油汁鮑魚菇煎帶子

帶子慢慢以牛油煎香,配鮑魚菇及一粒粒污黑色、原來秋田植物的種子,日本人一般用來抄蛋。

 


醬汁十分滋味,鮑魚菇帶子吃過後回甘悠久且甜。




黑豚肉叉燒豬骨湯拉麵

黑毛豬叉燒、博多拉麵及熬足十多小時的豬骨湯頭組合,自然吃到舔舔

叉燒肥瘦參半,堂前被炙熱,肉香釋放。


手撕豬肉牛油果Taco春卷



自命為墨西哥式春卷,酥脆,甜甜地。



酸菜喜知次

把喜知次在炭爐上烤香,迫出了魚油,然後做湯,所以湯頭充滿魚香;不過酸菜湯不只酸度足、辣度是四川程度,我能吃辣,喜歡湯頭的深層次變化,但蓋過了部分喜知次的本味,有些浪費!我從來都覺得酸辣湯頭無需配貴價魚,食味無得輸,但性價比失分。






炸乳酪田雞腿

也許概念來自印度菜,以乳酪醃過田雞腿倍增潤澤,炸得全只酥脆的同時、保留肉汁。


 

嗲宮崎A4和牛



沾滿花生碎的和牛粒,層次及外型增分,鬆軟味濃,少少辣。




麻婆鱈魚白子

想到唔會做的大膽組合,認真夠辣,鱈魚白子滑如豆腐花,但相比多一分咀嚼口感,立見高下。




煲仔



油封鴨、鵪鶉、西班牙臘肉腸作材料,味道非常豐富,惹味滿鹹香。

 




香蔥反沙芋頭拼潮式芋泥


刻意的對比組合,亦討好。






隱藏在石屎森林商廈內,若然不熟悉太古坊會有些難找,舖位前身亦是日本菜,現在中央設置L型吧台,可容12人。

 


運作尚未暢順,菜名及菜式解說不清楚,沒有打印菜單,所以以上菜名都是自己節錄而來的,員工都在忙,沒有甚麼服務可評。 


創意組合係好玩,但濃郁醬汁蓋過了優質食材的原來鮮味,未能盡發揮其獨特的味道,變得性價比不
值,不過一試無妨,重訪不必。

 

 

人均消費: $2350+10%

嚐味日期: 20211206

 

評分

味道:3.5/5

環境:3.3/5

服務:2.5/5

衛生:3.5/5

抵食:3.0/5

 

餐廳資料

Major Seventh

鰂魚涌華蘭路25栢克大廈G01號舖

Shop G01, Berkshire House, 25 Westlands Road, Quarry Bay, Hong Kong

91627855

 

 

 

別忘 like 我的 page, 感謝支持!

 

Facebook: IE食神俠侶

https://www.facebook.com/gourmetivy/

 

Openrice: IE食神俠侶

https://www.openrice.com/zh/gourmet/userdetail.htm?userid=113704

 

大众点評: IE_食神俠侶

http://www.dianping.com/member/1304088087

 

Instagram: gourmet_ivy

https://www.instagram.com/gourmet_ivy/

 

TripAdvisor: gourmet_ivy

https://en.tripadvisor.com.hk/members/gourmet_ivy

 

YouTube: IE食神俠侶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o846pOirUtkafQTBDG9sm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