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8日 星期一

味遊南意-那不勒斯 @ Octavium



並不驚天動地的愛情無阻細水長流,沒有驚喜的美饌同樣可令人稱心滿意,今晚這頓 Neapolitan Cuisine 的晚宴由名廚 Antimo M Merone 主理,就是有點點不同,$990/位,以澳門米芝連星星 8 1/2 Otto e Mezzo Bombana 主廚之名氣,絕不進取。



帶著意大利南部風情的五道菜晚餐,我覺得最富家鄉風味的是前菜 Convivial Neapolitan Antipasti,一道五款,各自突出鮮、甜、鹹酸及充實的口味,而且以 sharing plate 的形式奉上。





Convivial Neapolitan Antipasti
Eggplant parmigiana 
Zucchini “all’s scapece”
Escarole “ripassata”
Skipjack carpaccio “puttanesca”
Seafood salad



我先吃那孤單的茄子,脹卜卜的身子釀滿芝士及麵包屑,與餐前麵包同一效用,實實在在令肚餓了我先暖暖胃。



然後轉移到三文魚片,極度鮮嫩香滑,香草添香。


意大利青瓜煎至香碎,出奇地甜甜地,我喜歡。



海鮮沙律正常。



不過,這個 Escarole “ripassata” 是鹹魚酸菜的味道,非我杯茶。



Octavium 的特色麵包,外脆內軟,難免 encore




大家齊齊乾一杯,感謝 N 小姐帶來的 Old world wine 舊世界名釀,1997年法國紅酒


Fusilli “al ragu”




意式粉麵本就是 Bombana 餐廳的強項,螺旋麵吸盡了茄湯及風乾火腿之香,入口是持久的滋味。伴著但分開的慢煮廿四小時伊比利豬件,煮至極腍軟入味,有肉有筋,口感相當好。


Butterfish “acquaint pazza”




賣相吸引,顏色清雅,堂前倒汁提升身價,蕃茄蜆汁味道清新甜美,香草恰到好處地提味,魚肉嫩滑,水準之作。


Lamb rack “cacio e uova”


羊肉配羊芝士醬及沙巴雍醬,拼圖好看,十分協調。這片紐西蘭羊架粉嫩味香,唔覺有羊羶味,甜鹹醬汁成功提味,非常好味道。


Pastiera Napoletana


人人口味不同,這件芝士餅不太合我意,但同伴就好鍾意,一會橙與朱古力的組合並非我喜歡,但這不是重點,是質感的問題。


Neapolitan sweets and Limoncello 


反而這些家鄉小甜品我更欣賞,尤其甜酥餅非常酥脆,一口咬落酥脆如薯片之響亮聲音發出,是沒有可能偷食的小吃,內藏忌廉,完美的對比。








人均消費: $1,140
嚐味日期: 20200511

評分
味道:3.5/5
環境:3.5/5
服務:3.5/5
衛生:3.5/5
抵食:3.5/5

餐廳資料
Octavium Italian Restaurant
中環德輔道中22One Chinachem Central 8
8/F, One Chinachem Central, 22 Des Voeux Road Central, Central
21119395

別忘 like 我的 page, 感謝支持!

Facebook: IE食神俠侶

Openrice: IE食神俠侶

大众点評: IE_食神俠侶

Instagram: gourmet_ivy

TripAdvisor: gourmet_iv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