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8日 星期一

養生概念入饌的時令菜式 @ 嘉麟樓



限聚令實施之前,多家酒店及高級餐廳聯手推出救亡推廣方案 UnitedWeDine,眾多選擇之中,我無暇逐一研究,快速目測只看中 Mott 32 及嘉麟樓,前者仍在停業,只好到嘉麟樓。

六道菜套餐原價$988,現在八折吃,在一向樓面高、門檻亦高的半島酒店內的中菜廳享用,實屬非常合理。



菜單吸引我之處起初只在組合的有趣新意,細心看原來注入不少養生概念元素,非常時宜,肺炎肆虐期間,滋補輕順的晩餐是首選。

套餐包括:

生炒蟹肉配話梅遼蔘
黃炆汁玻璃蝦球
海玉竹蜜冬燉鮮鮑
松露翡翠班球鴿甫
金腿帶子和牛崧炒飯
雪燕陳皮桂花燉雪梨

額外贈送:
碟豆花奶凍、芒果糯米糍


吃得自然舒服,飽而零滯感,清而味足,無驚喜但不會令人失望。

只不過本來賣相最好及最考烹調功夫的首兩道菜式、遼蔘及玻璃蝦球皆以爽口為主力,而非我喜歡的高湯熬至入味風格,有點未能滿足!其實已經做得唔錯,有話梅香的遼蔘特色,黃炆汁醇厚味佳。

反而,雪燕燉雪梨的陳皮桂花出眾令我最喜歡。



詳情如下:




品味氣派的裝潢。



精緻的擺設,留意到放筷子的座是一艘帆船。


琥珀合桃


切勿錯過這贈送的餐前小吃,合桃香脆,蜜糖的自然甜,開始了便停不了口,我清碟了!



生炒蟹肉配話梅遼蔘


造型令人眼前一亮,少見的中菜擺盤,尤其以木作碟子。

非常爽口的遼蔘,相信以話梅汁浸過,帶著淡淡的話梅鹹酸,細意品嚐方才察覺,這個我受落。


可惜遼蔘只有爽沒有味道,雖甜甜地的啫喱及鹹鹹地的蟹肉提味,始終是外添的味道,依然不足!


生炒蟹肉卻非常新鮮好吃,以味道來說,重點反而落在蟹肉上。


黃炆汁玻璃蝦球


造型秀麗,如魚塘花朵。




黃炆汁味厚清醇,不可能不是真材實料之製作,大大為蝦球提味;喜歡吃極爽蝦球的人會非常喜歡這道菜,味道唔錯,但我稍嫌做法蓋過鮮味亦令蝦球掛汁能力減低,我喜歡吃鮮多於爽的蝦。


海玉竹蜜冬燉鮮鮑


不可能有失,清潤時宜,養生材料,湯清甜,整只鮮鮑完全腍嫩吸湯。


松露翡翠班球鴿甫



這個組合好,各方面都協調,尤其鴿甫纖維細緻,鬆軟滋味,口感出眾,配搭班球更加突出肉香。


班片肉嫩不嚡,芥蘭爽口,松露輕香不過火。


金腿帶子和牛崧炒飯



外表花了心思,炒至乾潤度適中,清清地而味道足夠的炒飯。


雪燕陳皮桂花燉雪梨


很潤的時令湯水,桂花陳皮味道出眾,今晚我最欣賞的菜式。


碟豆花奶凍、芒果糯米糍



糯米糍非常軟熟,芒果甜中帶點酸,恰到好處,很好吃。



結帳後才知道,難得的窩心驚喜,這個$988套餐,八折後二位$1580.8,竟然只以這個價計加一,完全沒有茶介及小吃的不公平收費,真正的五星級招待。



殖民地風格的建築物今時今日所餘無幾,半島酒店是其一表表者,甫進酒店,欣賞時代特式的建築風格,同樣是賞心樂事,為一頓飯增分。

總括來說這個餐只是不過不失,論取價亦算合理,但服務優質及結單計法公道,如果需宴客,我會考慮


人均消費: $870
嚐味日期: 20200429

評分
味道:3.5/5
環境:4.0/5
服務:5.0/5
衛生:4.5/5
抵食:4.0/5

餐廳資料
嘉麟樓
尖沙咀梳士巴利道22號香港半島酒店1
1/F, The Peninsula Hong Kong, 22 Salisbury Road, Tsim Sha Tsui
26966760

別忘 like 我的 page, 感謝支持!

Facebook: IE食神俠侶

Openrice: IE食神俠侶

大众点評: IE_食神俠侶

Instagram: gourmet_ivy

TripAdvisor: gourmet_iv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