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6日 星期三

精緻點心菜式 @ 萬豪金殿




萬豪金殿是我近日新寵,因為真正物有所值,不如坊間有不少高級食府只為推高售價而硬加貴價材料,而無認真考慮是否最佳配搭,例如我已經對以鵝肝及松露入饌的點心有點抗拒!



反之,我更欣賞高湯烹調的菜式,這才真正令味道昇華,新裝修之後的萬豪金殿我已經兩道光顧,尤其愛上龍蝦湯粒粒泡稻庭烏冬及艇黃花膠鮮魚湯,至今依然回味無窮!


龍蝦湯粒粒泡稻庭烏冬 $138/


湯頭非比尋常,醇厚味鮮,估計以炒過的龍蝦頭混合及其他材料久熬而成。


當然不乏新鮮大粒的龍蝦肉粒,再配合順滑的烏冬,口感滋味,幸福無比!


艇黃花膠鮮魚湯 $228/





奶白顏色,濃醇厚味,足料熬出的效果,配料豐富,花膠筒軟腍入味,口感順滑保持少許咬口,大虎蝦乾一只肉彈鮮美,尚有魚條及蜆仔兩粒,非常香甜的魚湯,飲完滿咀回甘。

點心方面我最喜歡金殿乾鮑魚酥及萬豪金魚餃,此外,萬豪炒香苗及贈送的甜品皆有驚喜。


金殿乾鮑魚酥 $138


最欣賞鮑魚汁,濃郁醇厚的味道,充份地包裹著柔韌的鮑魚,西式撻皮酥脆,配合來吃,中西揉合。


近日鮑魚酥大行其道,吃過多間酒店或高級飯店的出品,我覺得萬豪廳的出品最好,價錢最高,可真是一分錢一分貨!


萬豪金魚餃 $68


精緻玲瓏,半透隱約,輕輕的金粉倍增身價,唯獨單一只有些孤獨!限聚令後必找多幾個伴同行。



以新鮮海斑製做,味美十足,皮薄餡靚,實至名歸。


金影羽衣棵 $78



眼前一亮,血紅色澤配上金箔實在矚目,新概念的點心,以羽衣甘藍作饀不失為成功的組合。



薄薄的皮、豐富多汁、有肉有菜的小點,味美滿足。

黑蒜流心牛肉球 $78 



傳統牛肉球加入新元素,內藏黑蒜湯汁,自然口感潤澤,牛肉球外軟綿綿,不過吃過爆漿貢丸,亦有可能唔覺特別,唔知點解我第一次食很喜歡,第二次又覺得一般?


西施鳳眼餃 $88


喜歡它的顏色,紅得艷麗,主要餡料為蛋白及蟹肉,餃皮煙靱,清鮮口味。


雪影竹炭焗叉烧包 $88



我喜歡古古怪怪,黑色的竹炭包雖然已經存在多年,依然與別不同,而且我覺得加了竹炭的麵包添多一分咬口,甜甜的雪影比對鹹叉燒,嘴內變化,就是我杯茶。



茘茸海鮮 $88


做得非常出色,茘茸少有的潤澤,糊口中粒粒海鮮滋味。



避風塘蘿蔔糕 $118


看似普通煎蘿蔔糕,睇真啲見到炸蒜辣椒,的確幾夠辣,唔信不妨食粒辣椒,蘿蔔外脆內軟不沾油,也許油份被酥脆炸蒜吸盡,蒜粒香惹,成功做到對比鮮明。


蜜汁叉燒包 $88



爆口形狀好,包身黏牙,鹹甜適中,水準之上。


萬豪炒香苗 $238



送上面前,香氣撲鼻,炒至完全收水,同時飯粒香而不過乾,巧妙地運用了鵝肉、頭抽及蝦頭油的優勢,師級之作。


香芋酥、薑汁糕




贈送的甜品,意料之外的驚喜,尤其是薑汁糕的薑味出眾。

南乳酥與桂花糕


第二次光顧送的,南乳酥透出特別的鹹香,桂花糕清新。


紫洋蔥蜜糖

值得一提,疫情期間光顧,未上菜先送上暖暖一杯紫洋蔥蜜糖,未嚐過的配搭,效果出奇的好,嗅到洋蔥香,並無洋蔥一向的霸氣反而清甜潤喉。
古典中式庭園的設計,環境非常舒適寬敞,服務態度非常友善。

訂位前可以值得搜尋折扣,例如Eatigo 程式上訂位大部份時段七至九折,但偶然會低至五折,不過手快有手慢冇,匯豐恒生信用卡有九折,unitedwedine.hk 推出特別套餐優惠。


人均消費: $500
嚐味日期: 20191116 & 200418

評分

味道:4.5/5
環境:4.0/5
服務:4.0/5
衛生:4.0/5
抵食:4.0/5


餐廳資料

萬豪金殿 Man Ho Chinese Restaurant
金鐘金鐘道88號太古廣場香港JW萬豪酒店3

3/F, JW Marriott Hotel Hong Kong, Pacific Place, 88 Queensway, Admiralty
28108366


別忘 like 我的 page, 感謝支持!



Facebook: IE食神俠侶




Openrice: IE食神俠侶




大众点評: IE_食神俠侶



Instagram: gourmet_ivy



TripAdvisor: gourmet_iv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