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4日 星期五

古法炮製經典菜 @ 鼎。會館


人生可以有幾多個十年?對於鼎爺來說,可能從未想過高峯在晚年!



其實身為武術指導的李家鼎-鼎爺,名氣向來不少,但作為演員始終只是配角,現在當起大廚,竟然成為深受歡迎的主角,天時地利人和的配合,藝人機遇就是這樣!



鼎爺的私房菜,既要排期價錢亦較高,最近 H Queen 開了一家鼎。會館他與李翔師傅攜手合作主理,可以親民一點的價錢朝聖,當然諗得過。



也許大部份人都好似我一樣,明知鼎爺只作顧問,亦慕着他的名而來,但原來拍擋李翔師傅在飲食界更加資深,來自富豪聚地的港島廳,巧手工夫難不到,今天大家淺嚐午市行政套餐之後,讚美不絕,食材味道賣相皆恰到好處,鉅細無遺的傳統做法,吃得出是大師級功架,再加上舒適環境,這天的午餐,寫意人生的享受!




環境優雅,庭園風格,大廳的水晶蓮花燈非常耀目,倚窗有高居林下之景觀,室內紅酒酒櫃,高級粵菜餐館的格局。



午市套餐有兩款,行政或鼎級,分別每位$498/$698,專誠來到自然要"鼎"啦!


涼菜孖寶


賣相清雅,有點別樹一格的脫俗之感,蝦與鮑魚皆沿出於海洋但質感吃法不一樣。光澤的表,看起來新鮮。


我很喜歡充滿話梅味的大蝦,酸酸咪咪的就是討好,海蝦肉彈鮮美,滋味好吃。


鮑魚柔韌有汁,口感不俗,配合一片翠玉瓜,亦夾。


肘子菜膽燉鮑翅



因為環保的關係現在都好少食魚翅,每一次品嚐都是隨緣。



份量十足而且粗身的翅有丁點兒硬,但高湯濃醇味厚,回甘味香,肘子菜膽燉至完全腍嫩,精華盡在湯頭。


上湯焗開邊龍蝦


非常新鮮的本地龍蝦,每只十二至十四両,醇厚的高湯香焗,鮮美無比,水準之上。


金菇粉絲蒜蓉蒸貴妃蚌



另一道優質海鮮菜式,貴妃蚌肉厚豐美,海鮮豉油蒜蓉金菇令味道更加豐富。


三蔥燜和牛肋骨



整件牛肋骨燜至腍嫩入味,口感美妙如牛面頻,醬汁豐富有層次中帶甜,佐飯一流。


松露野菌燜雞球


同樣是味道豐富不過鹹,雞球香滑,木耳爽口,適量的松露、香而不霸氣。


魚湯鮮腐竹稻庭麵



非常好的組合,腐竹腍透不散,魚湯濃郁無腥味,新鮮的稻庭麵份外有彈性,順滑掛汁。


懷舊番薯糖水


難得非常夠薑,相信托老薑之功,天氣轉冷了,正好暖胃!

食物方面,合乎期望,找不到什麼要投訴之處。不過就未試到頂爺拿手菜式,例如桑拿雞,看來要找次晚上來。但美中不足在於服務,上菜有點過快,希望店方留意得以改善。

人均消費: $800

嚐味日期: 20181209

評分
味道:4.5/5
環境:4.0/5
服務:3.0/5
衛生:4.0/5
抵食:4.0/5

餐廳資料
。會館
中環皇后大道中80H Queen's 23
23/F, H Queen's, 80 Queen's Road Central, Central
23271398

別忘 like 我的 page, 感謝支持!

Facebook: IE食神俠侶

Openrice: IE食神俠侶

大众点評: IE_食神俠侶

Instagram: gourmet_ivy

TripAdvisor: gourmet_iv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