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3日 星期日

龍飛鳳舞 @ 北京樓


不少人對文化遺產的意識日漸提升,唔知大家有冇留意到,原來美心集團旗下的北京樓已經有40年歷史了,可算是品牌遺產嗎?一個品牌可以多年不倒,實在令我心生好奇,知道星光行的旗艦店剛剛完成了大裝修,並且推出全新菜餚,為食小隊這夜慕名而至。







其實從小至大都已經去過北京樓數次,最有印象的自然是招牌北京填鴨,一鴨三吃,除了片皮鴨之外,我十分喜歡惹味的生菜鴨鬆及香噴噴的鴨架湯。




此外,師傅即場示範製作北京拉面的畫面,同樣非常深刻,想不到在煥然一新的時尚新裝中,保留了這兩點特式,現在有開放式廚房,客人隨時都可以欣賞片皮鴨的手藝,而每晚八點半亦有拉麵工藝表演。


我唔記得從前的裝修是怎樣,現在就有古今合一的味道,但認得這幅名畫"春回大地",據說從開業一直伴隨至今,蘇綉專家之作,細緻精工,縱使如我般沒有藝術細胞之人仕,也許亦會停留一會兒欣賞。



配合市場,現在除了有舒適寬敞的大廳外,五間私人貴賓房皆富不同風格。







田園、紳士、淑女等各有特色,配合玻璃窗外的聖誕夜景相伴,充滿中西糅合之感。





厚實的餐牌圖文並茂,據說多款招牌只限定這間旗艦店供應,既然如此,理所當然挑選最特色的。


揚州龍青瓜 $88


一看便知,這道菜主要吃其刀工及外型,仿如盤龍的造型令人嘆為觀止,多得大廚的巧手!


用上柚子青檸醬汁,配搭新鮮青瓜,清新爽口,非常稱職的開胃前菜。


麻醬雞絲撈起 $108



新年快到先來撈起,七彩繽紛的伴菜,青瓜絲、椰菜絲、蘿蔔絲、雞絲及粉皮的配搭,畫龍點睛在麻醬,調得非常美味出色!


東海龍皇 $780


嚐新過後隨即回味不一樣經典,東海龍皇是40年前北京樓的經典菜色,今次被全新演繹。


栩栩如生的橙龍,以新鮮材料畫出龍形,大蝦、螺片及帶子以魚香醬炒香,鮮嫩美味,好一道既有氣派亦寓意中國文化的菜式,尤其款待外籍人士非常適宜。


富貴雞 $580


再一道另類演繹的菜式,果然極富創意。看來似石化了的富貴雞,別樹一格。


外層以麵粉刻意雕琢成精巧雞型上桌,咁嘅賣相已搶盡風頭!堂前弄作時更會淋上玫瑰露,打造火焰富貴雞的效果。


不止於此,再配以金槌扑開品嚐,玩味十足,心思創意!



富貴雞內裡以荷葉包裹釀有鮑絲、螺片、冬菇等食材的黃油雞,滋味多汁,不過雞胸位難免有點點乾嚡!

預訂這道佳餚的客人更可獲贈趣緻的小金槌及相片作留念,真窩心!


糖醋桂花魚 $298


如此有動感的糖醋桂花魚,成功增加食慾,酥脆甘香、內心肉滑的魚塊,配合糖與醋混合成小芡的甜酸汁醬,醒胃可口。


烤北京填鴨 $480


鎮店菜式確實有水準,皮脆肉嫩,鴨味濃郁,配以海鮮醬、青瓜、京蔥及麼麼皮是不敗的配搭。


值得讚賞,每片麼麼皮皆以紙隔著,不會黏在一起,而且夠熱、又薄又香。


東坡肉 $158


東坡肉亦來個不平凡的出場,以古雅器皿盛裝,配上渺渺輕煙的效果,不只相機出動,影片更要先吃,肥而不膩頗滋味。


炒田園菜 $118


簡單的炒過個田園菜平衡飲食,全是爽脆的配搭,蓮藕片特別出色


北京炒拉麵 $118


主食方面,基本的北京炒拉麵,簡單已經足夠。


荸薺餅 $72 (一客六件)


新鮮出爐的荸薺餅,口感煙韌,出奇制勝在於馬蹄做的酸味餡料,大減膩感,我唔客氣喇,多吃了一粒。

本身出場的造型亦精緻,留心注意,是個彷如鳥巢的設計。


青蘋果酥 $45 (一客三件)

以青蘋果入饌有新意亦配合,更造成精巧的小蘋果形狀,賞心悅目。

青蘋果蓉配搭上層層鬆化的千層酥,清新怡人而不膩,必選的飯後甜點。


時近聖誕兼且因利成便,飯後前往觀賞 Ocean Terminal 的聖誕燈飾,今年特別有燈影技巧,值得排隊入場感受。




刻意乘船返香港,維港夜景美極了!


嚐味日期: 20181212

評分
味道:4.0/5
環境:4.0/5
服務:4.0/5
衛生:4.0/5
抵食:4.0/5

餐廳資料
北京樓 Peking Garden Restaurant
尖沙咀梳士巴利道3號星光行3
3/F,Star House, 3 Salisbury Road, Tsim Sha Tsui
27358211 

別忘 like 我的 page, 感謝支持!
Facebook: IE食神俠侶
Openrice: IE食神俠侶
大众点評: IE_食神俠侶
Instagram: gourmet_ivy
TripAdvisor: gourmet_iv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