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6日 星期一

冒菜配茶之體驗真不錯!@ 烏蠅館



說到冒菜,對很多人包括我在內都比較陌生,原來冒菜是一款成都的街頭小吃,可說是麻辣火鍋的迷你平民版或麻辣燙的變奏,同樣以麻辣湯頭作膽,客人自行挑選各款親民的薄、脆、嫩材料,例如素菜、豆類、丸餃等易煮易準備的新鮮材料,廚師代煮,一人一碗,經濟抵食。


冒菜與麻辣燙的分別是比較少油、少麻,聽落更合心意,無聊的週日,雖然適逢狂風暴雨,依然不阻我出門的計劃,獨個兒走到尖沙咀雅士厘道這家吃冒菜的小店,取名烏蠅館,真有趣!





來到門前,意想不到小店子如此雅緻,門外的標語及茶具的擺設,帶幾分文人雅士風、成都小茶館的風格。成都人愛喝茶,冒茶配茶亦相當合理。




據服務員說,他們同時經營茶葉生意,下午非繁忙時段可以只來品茶,印出來的菜單有30款茶的選擇。


入鄉隨俗,我特別選了一款桂花烏龍茶,據說在蒸茶的製作過程中,三次加上桂花,因此沖出來的烏龍茶,見不到桂花卻洋溢著桂花之香。


果然不錯,尤其剛沖出來之時,陣陣桂花香一湧而出,過了一會兒,茶香取而代之,吃過麻辣湯麵之後來一杯茶,果然夾!炎炎夏日,相信凍茶會更受歡迎,只因個人口味我喜歡熱飲。


備以三款湯頭,麻辣、清湯及雞湯,配料選擇非常豐富,有四十款之多,除了火鍋必備的材料之外亦有仔細如雞翼尖、豬耳絲、海帶扣、海膽丸及廚師腸等比較少見。



無需考慮,招牌麻辣單人B餐,我揀了魚皮餃、魚腐豆卜、鴨血、木耳絲、鮮淮山、雞髀菇、海帶結,再加$4火鍋寬粉及額外一款千層肚,選材方面我都偏向爽口的。


鮮紅色的湯頭果然辣而不躁、油而不膩,沒有過麻的感覺,層次不太複雜,順口不嗆,店主稱主要成份是黃油、芥花子油及三種辣椒。


材料新鮮,全部稱職,打了個結扣的海帶倍增咬口,


千層肚果然層層疊疊,面積大了自然更掛汁,口感爽脆香郁。


鴨血晶瑩嫩滑,不過不失。


我最喜歡的寬粉,口感異常黏靭有力,我認為是麻辣湯的最佳配搭。


樓上店相對寧靜舒適,服務態度良好,食物唔錯,價錢合理。


每日一件新鮮事,人生就樂趣得多,今天不只學懂了冒菜是甚麼,還有配杯靚茶的體驗真不錯!

人均消費:$80

嚐味日期: 20180715

評分:
味道:3.5/5
環境:3.3/5
服務:3.0/5
衛生:3.5/5
抵食:3.5/5

餐廳資料:
烏蠅館 The Fly Place
尖沙咀亞士厘道38號天星大廈1B
Shop B, 1/F, Astoria Building, Ashley Road, Tsim Sha Tsui
26062722


別忘 like 我的 page, 感謝支持!

Facebook: IE食神俠侶

Openrice: IE食神俠侶

Instagram: gourmet_iv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