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7日 星期二

日式鄉土料理 @ 47 御飯

開開心心又到星期六,如常在銅鑼灣活動,中午找吃之時想起駱克道不乏特色小店,價錢向來比較親民,走多幾步又何妨。


果然被我發現一家主打日本鄉土料理的,店名 47 御飯,起初不以為然,原來背後有點意思。


從北海道數至沖繩,就是有47個縣,店名 47 御飯的意思是為大家提供日本全國最美味的食物,宗旨可是個宏願!


店子企理簡約,小鎮麵店風格,木製桌椅地板,暖色為主。




餐牌圖文並茂,款式不算很多,似乎精選特色,組合有些新鮮感,有些菜式附上小小典故。

豚肉稻庭烏冬  $68

據解說,這款食品有300年歷史之久,是秋天縣的著名料理,是否富濃厚的家鄉味?也許要當事人方才明白,但我就覺得有趣可點。

第一眼遠望似小炒,近看五花腩片似白烚,因爲完全不沾油光,生菜是生的,烏冬原來藏在底下!

三款食品大有可能是分開煮及凖備,客人點菜後方組合而成,回憶前年到日本四國旅遊時光顧烏冬的景象,店主就是以即點即拼的快速製法上菜。


五層肉眼瘦參半,脂香豐富但無膩,肉質爽口鬆軟,味清但足夠且帶酸香,可能是因為生菜上淋了沙律酸汁之原因。


起初尚以為烏冬另上,原來躲在生菜之下,白雪幼長,煙韌富彈性,掛汁力不弱,暖暖的溫度,口感非常好。

果然別有新意,豬肉份量豐富,飽肚無膩感,烏冬美味但相對份量過少,我反而喜歡少肉多點麵,配以大量生菜,吃得健康,味道微酸,開胃醒神,炎夏不俗的選擇。

秋葵蝦沙律 $68


有幾分泰國生蝦的影子,尤其蝦的切法及調以紅辣椒酸汁,實際酸甜味為主,我認為完全不辣!


蝦肉鮮美結實,只有三只,秋葵切粒,大量生菜,大片番茄,稱職的前菜。

一口熊本牛肉粒 $98


喜出望外,是我今日最欣賞的一道,牛肉鬆軟中保持嚼勁,除了肉亦有軟筋,最出色是醃味,味醂醬油等恰到好處,甜鹹味道豐富平衡不過份,而且醃至非常入味,咬落爆汁,再配上蒜汁,香濃滋味,吃至停不了口,亦正好配合我的梅酒。

南高梅梅酒 $88

餐牌內有少量清酒、梅酒、果汁氣酒選擇,梅酒只有一款,細細支正合我意。

店主選酒了得,這款梅酒香甜宜口,果味自然,酒精濃度適中,100% 國產梅,沒有附加色素,飲得安心。

一個人的午膳,舒適悠閒,整體評分3-3.5,雖然並無驚為天人之處,對辦用心,價錢合理,我有興趣再來嚐嚐宮崎辛麵,奈何今回胃納有限。



評分
味道:3.3/5
環境:3.0/5
服務:3.0/5
衛生:3.3/5
抵食:3.3/5

餐廳資料
47 御飯
銅鑼灣駱克道447-449號中威商業大廈地下2號舖
23362770

Facebook: IE食神俠侶
Openrice: IE食神俠侶
Instagram: gourmet_iv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