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9日 星期四

親民價錢。出色意菜 @ CIAK All Day Italian

意大利菜式向來是我最喜歡的歐洲菜之一,而香港的意藉大廚我認識不多,印象最深刻的是十多年前朋友安排之下在 Drawing Room 遇上了Chef Umberto Bombana,初見他慈祥的笑容、友善的態度、想不到是大名鼎鼎的白松露之王,當年的菜式,詳情已忘,但結論就是100分!現在他自己的店 8 1/2 Otto e Mezzo,我當然早已拜訪, 作為顧問的 CIAK in the Kitchen,亦無令我失望,但當然一分錢 一分貨,上述提及的餐廳,洗費比較高,可一難常再!近月得知 CIAK 增了分店,設址於近我工作地點的太古城,而 CIAK All Day Italian 是走親民路線的,這真是我 2017年度的一大美食喜訊!


今晚終於成行,六時下班隨即步往太古城,向來途人熙來讓往的商場,原來兩旁別有天地,是較寧靜的走廊,若從地鐵站上到來切勿只直行,要轉右到盡頭方才是兩旁的店舖,然後再走不遠便能找到餐廳。


門面寬敞,設計型格,感覺到是一家雅緻但又不會予人望而卻步的餐廳。




酒吧在店的前方,酒水自然不缺,意大利名酒、雞尾酒選擇多的是;開放式廚房在店之後方,中央是排得滿滿及整整齊齊的餐桌。


晚上六時許,其他客人尚未放工,我們難得安靜,選了舒適的梳化雅座。

木面餐牌,高貴的氣質,取價難得合理,$90起可選到基本的沙律、前菜、餐湯或薄餅,貴價些的意粉及肉類分別由$110 $220 起。

餐包



隨餐麵包以木盒及保溫紙包著上,悉心的安排,既美觀亦能保溫,意式麵包看來特別鬆軟,氣孔更多,入口新鮮、皮脆內軟。我非常欣賞那個橄欖油及黑醋瓶,其實坐下來即時已被其設計吸引,意大利產品,就是玻璃瓶子也別富藝術感。


Angus Beef Carpaccio 生牛肉薄片 $150


今晚特別想吃生牛肉薄片,真開心是個正確選擇。




生牛肉超薄半透、軟嫩非常,本身已經是有質素,更出色之處在調味之自製醬汁,相信主要成分是橙肉、橙汁、橄欖油,果酸提升肉質的鬆化感,而自然的酸香令人吃肉亦不覺膩,相反地,愈吃愈開胃,回甘香嫩醒神。

配火箭菜及芝士是一般做法,材料上乘新鮮,完全合拍。

Norcina 自製豬肉腸薄餅 7' $140


出場有派頭,以鐵架原板盛著,可以保持溫度亦不會令客人灼傷。


一看可見大師功架,做餅底的功夫出色,面層圓周邊位之薄餅突起,側看見空隙及非常薄脆,褐色微焦的效果,烤功恰到好處,咬下去,酥香脆口,完美境界。


餡料豐富,自家製之豬肉腸富肉香,調味香惹,半溶芝士黏稠誘惑,再加上少不了的磨菇及香草,芝香油潤滿嘴,美味無窮。

Fettuccine Prawns 海鮮汁伴意大利虎蝦 $180


意麵是 Bombana 的拿手菜,亦是 CIAK 的招牌,自然必選一款,蝦麵配從來都是我的理想組合。


新鮮虎蝦果然肉彈鮮美,雖然並不肥大,但價錢不到$200的一道,已經物超所值;蝦頭且有少許流質蝦膏,真的鮮嫩好吃;


闊條麵表面幼滑,質感有彈性,掛汁力強,自家的製海鮮汁香鮮味濃醇,甜酸鹹味平衡,份量十足,還加了翠玉瓜粒添口感,真是滋味無比,必吃之美食。

Lamb Chop Scottadito Style 炭燒澳洲羊架 (13安士) $260


兩件羊架烤至恰到好處,表面微焦,肉嫩有汁帶少許脂肪,調味恰當,沒有可投訴之處。


配菜亦細意,整成方形細細粒的紫薯及薯仔皆經過煎香,生熟道剛好,西蘭花脆嫩;配備薄荷啫喱及芥醬,我覺得羊架並無羶味,無需蘸醬更可嚐到真味,但若然塗上少許甜甜的薄荷啫喱,效果也不錯。

主廚似乎盡得顧問之真傳,而且融會貫通,每道菜皆精心製作,平常的菜式,精彩的味道,價錢非常合理,環境簡約時尚,難得在左近,絕對可以列入我的飯堂之最佳選擇。

人均消費: $450

嚐味日期20170516

評分
味道:4.5/5
環境:3.5/5
服務:4.0/5
衛生:4.0/5
抵食:4.0/5

餐廳資料
CIAK all day Italian
太古太古城道18號太古城中心2265
21165128

Facebook: IE食神俠侶
Openrice: IE食神俠侶
Instagram: gourmet_iv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