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3日 星期二

纜車站旁的隱世精品咖啡店 @ Tram View Cafe


g





過了中環山頂纜車站入口,還要沿斜路向上多走一會,開始遇上零星舊式住宅大廈,Tram View Cafe 正座落於一座圓形住它大廈的地下,這款建築設計,也許是40-50年代的作品。





甫進店內,面積不小,有個大窗可以望到山頂纜車經過。店內簡單長木桌高椅,店外有小花園座位,不過已被一班小朋友佔領!



大門旁兼賣纜車紀念品及小朋友的物品。





擺設不少烹調咖啡的工具作點綴。


唔講未必留意到有精品咖啡賣,因為掛在牆上的餐牌只列出全日早餐、意麵、飯類等小餐廳食品。




好彩我眼力夠,留意到這個牌,今日只有這兩款精品咖啡,我們二人的選擇如下。


椰加雪夫 (虹吸)$95



手沖咖啡我嚐過多次,虹吸對我來說比較新鮮,原來利用化學原理,下層清水加熱沸騰後、因受氣壓影響會升上上層, 上層早已加進咖啡豆,混合熱水泡一會,之後又再向下流,當咖啡全部滴溜到下層之後,精品咖啡便製作成功。



這樣泡咖啡可令其更加香醇,做法源於西德,現在日本亦非常流行。



這一杯椰加雪夫充滿花香,即時喚起嗅覺,嚐一口,帶點果酸,並不過太甘苦。



原來冷熱品嚐有着不同風味,初時熱飲香氣撲鼻,待涼了之後,口感如在品濃茶,各有千秋。


埃塞俄比亞 G1 西達摩 (手沖)$85



同伴的一款,味道複雜,喜歡層次的適合,相比我的,顏色較深,味道較苦,所以我的選擇是正確的。


全日早餐B $72



吉列大魚柳、黑松露炒蛋、香腸、茄汁豆及牛角包的組合



本來沒抱什麼期望,想不到水準之上,選材及烹調功夫皆好,滑蛋夠滑、香腸有質感、炸魚柳不油膩、牛角包鬆軟,該做的都做到了。


藍梅鬆餅 $8




不鬆散,質感似香蕉蛋糕 banana cake,所以亦不會太乾,非常滿意,估計若非自家製,必是來自小供應商,相比連鎖店大量製造的出品好得多。


泰式炸餃子 $32



炸得不錯,皮薄餡豐富,配備的甜酸醬成功提味。

剛好往窗外望,竟然見到剛在寶雲道跑完步的朋友經過,馬上邀請她入來。


D 餐-芝士焗吞拿魚肉醬意粉  $56



既然遇上,我們作東道主,她選了肉醬意粉,看來味道非常豐富。



與友相聚,閒聊一會,週末應該就是這樣過。

人均消費: $146
嚐味日期: 20191130

評分
味道:4.0/5
環境:3.5/5
服務:3.5/5
衛生:3.5/5
抵食:4.0/5

餐廳資料
Tram View Cafe
半山䌫車徑2號地
G/F, 2 Tramway Path, Mid-Levels
23236873


別忘 like 我的 page, 感謝支持!

Facebook: IE食神俠侶

Openrice: IE食神俠侶

大众点評: IE_食神俠侶

Instagram: gourmet_ivy

TripAdvisor: gourmet_iv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