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7日 星期二

日籍師傅. 明火炭燒店 @ 木户



有人辭官歸故里,有人漏夜趕科場,知道棉登徑新開了一家叫木户的店子,以多元化為賣點,不只串燒、亦有串炸,食材來自日本各市場,不乏少見品種,例如從奈良引進被當地是為頂級美味的太和妃子雞,聽來有趣,馬上行動。




木户如一般日本料理店,佈置風格以木為主,樸素的原材料令人感覺溫馨,配上暗淡燈光增添神秘氣氛,大門看似深鎖的安排,來者必誠。


明火炭燒在香港實屬難得,見到日籍師傅專心工作,未嚐已經垂涎。


餐牌上款式豐富,我們逐一淺嘗。


木户自家製蟹味噌配鮮雜菜條



自家製蟹味噌,有著蟹膏的質感,唔腥唔過鹹,雜菜條爽脆有汁,菜果之甜平衡了蟹味噌的濃,配合得剛好,我非常欣賞。


雜錦漬物


有蒜及蘿蔔等,壺蘆形的最有趣,不過鹹酸味最強。


木户用的雞,是從奈良引進被當地視為頂級美味的太和妃子雞,飼養期為八十天以上,採取自由放養模式,並符合日本每方呎十隻以下的飼養密度,如此好生活,肉味自然比人強,怎可能不吃。


雞肉串燒




雞髀、雞心、雞腎及雞翼的組合,肉味果然甜美濃郁,肉質相比一般結實,還有適當的脂肪。


自家製雞肉丸配黃金蛋



我始終最喜歡雞肉丸,雞丸內有雞軟骨及蝦肉,因此口感富層次,更加美味,日本蛋汁份外香。


宮崎南蠻炸雞


重頭戲之一,大廚木村潤一郎帶來了父親的祖傳秘方製作,父親是九州宫崎馳名食府 Ogura 創辦人,這道菜,1956年曾經風魔日本。



醬汁的確特別,跟平日見的日式料理完全不同,味似薯仔沙律、又似蛋黃醬,份量非常豐富,大大增加炸雞的潤澤,好吃,值得一試。


博多串燒: 富士蘋果豚肉卷及牛油果豚肉卷




木户採用博多的串燒料理風格,特色在加上蔬果配搭,令口感帶着點甜,在不影響串燒豚肉味道的同時,反而提升鬆軟質感及食味。


創意串炸料理
松露炸薯波、炸蝦串、炸帆立貝,就是因為太吸引,照片亦忘了拍。

炸帆立貝上面有少少牛油令其更香,紫菜米醬在蝦串上增層次,黑松露為薯波添姿采。


柚子雜煮野菜稻庭烏冬



最後來個熱烏冬,簡單就是美,烏冬順滑有韌力,湯頭清醇味佳。



服務到位,環境舒適,唔覺油煙味,吃得滿意,感覺幸福!

嚐味日期: 20191202

評分
味道:4.0/5
環境:3.5/5
服務:3.5/5
衛生:3.5/5
抵食:3.5/5

餐廳資料
木户 KIDO
尖沙咀棉登徑8號地下G12-13
Shop G12-13, G/F, 8 Minden Avenue, Tsim Sha Tsui
21046855


別忘 like 我的 page, 感謝支持!

Facebook: IE食神俠侶

Openrice: IE食神俠侶

大众点評: IE_食神俠侶

Instagram: gourmet_ivy

TripAdvisor: gourmet_iv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