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2日 星期二

預約困難名氣祕店 @ Sushi Mori Tomoaki

12 Major 7 當晚,我們即時預約了今日  Sushi Mori Tomoaki 這一局。


 

Mori san 名氣之大,他的店已到了問位不問價的層次,每位$3200,如限量版包包般,性價比並非考慮因素,最緊要喜歡!

 


三小時多的廚師發辦,共24道菜,流程慢工出細活,掌握祕技有其特色,例如華漣蠔的煙燻香及金目鯛魚皮之脆。

 


刺身與壽司相間而出,穿插蒸物、炸物及燒物等。選材珍貴,例如
Kama-Toro、白海膽、小長井華漣蠔、山椒花、子持魷魚等,不過本期望有更多驚喜!


全部用赤醋飯,富空氣感,酸度比較高,口中洋溢,酸甜味道平衡其實很美味,唯依我口味較喜歡酸度低一點的,味蕾對鮮味方能盡興。

 


兩道水魚的演繹最令我大開眼界,尤其茶碗蒸的肉香至今依然回味!

 

令一最回味之作是炭燒雞泡魚白子, 煙韌的薄衣對比如棉花糖的內心,口感一流!同時想起我很喜歡 Major 7 的麻辣白子,Mori san 對白子真有一手!


鮟鱇魚肝最中餅亦是難忘!厚切玉子配楓糖作完美結束。


新店隱密,訂位不公開,想去,又係「識人好過識字」這名句出場時!


只有廚師桌一張的小店,可容10人,簡單以油畫佈置。


沒有餐單,大家只好看著等吃。 


日本赤海蔘.風乾海鼠子


日語「海鼠子」即是海蔘卵巢,日本稱海蔘為海鼠,愛吃海蔘內臟多於肉,海鼠腸亦是珍品。


經燒過後的海鼠子再風乾,調以酸汁,配赤海蔘肉吃,酸甜柔爽吃得開胃,畢竟少機會吃到,有特色!只不過從來都覺得軟身海蔘更合意。



 

針魚壽司



肉質非常透徹,銀色線條優美,春天正是時令,餘韻酸香悠久。


 

野生真鯛.烏魚子

真鯛在春季油脂最肥,熟成了四日;烏魚子磨成粉,同吃合襯。



白飯魚壽司

該是熟的,塗上了醬汁,食落有些甘甘地。





 

子持魷魚.赤海膽


面前呈上兩條新鮮北海道函館子持魷魚,
「子持」意思是懷了孕,難得的貨,質感極之柔軟,味道鮮甜。
 

配搭今年第一水的赤海膽,手快有手慢無之貨,可以混合吃,不過我喜歡分開品嚐、更能領會各自獨特風味。


 

白蝦壽司

新鮮解捕的富人山白蝦刺身,品瑩剔透,份外鮮美。 



鰯魚磯邊卷


即是沙甸魚紫菜卷,餡料包括醃製蘿蔔漬、牙蔥、薑蓉。


我向來喜歡沙甸刺身,原來現在亦是時令,非常肥美,對比極脆的紫菜,大口吃,口感一流。 



劍魚壽司

醬油漬了20日。


 

小長井華漣蠔.煙燻 

長崎縣小長井町出產,陳於2012年「日本牡蠣全國比賽」中贏得「初代王者」的美譽,體積大,加熱後亦不會縮水,蠔味悠長富後勁。


肥白肉厚的華漣蠔貌似帶子,入口鮮甜,肉質結實,口感細滑,充滿海洋氣息,同時煙燻香郁湧出,火喉拿得準,味蕾真受竉!


 

金目鯛壽司

難以失敗的金目鯛,魚油豐富如期望,兩邊魚皮極脆意外驚喜,水準之上。


 

七星茶碗蒸 


第一次這樣吃,全水魚蒸蛋宴,成份完全無雞,怪不得肉香豐富。
 

用了七粒未成形的雄性水魚蛋蛋及水魚蛋製作,表層油潤,蒸蛋極度幼滑,蛋蛋極香滑非常討好,入口味道豐富,今日之最!

 

鳥貝壽司

體態動感,外表有光澤,爽甜。


 

鮟鱇魚肝最中餅

最中餅是糯米粉做的,通常用來做甜品,平常吃到多是紅豆餡。

今日以牛油果、煙燻蘿蔔及合桃碎混合鮟鱇魚肝,豐腴中有層次,而且那最中餅做成鯛魚型狀,吃得份外開心,我很喜歡。


 

鯖魚棒壽司


以崑布提味。


炸水魚脾


日本炸雞做法,首次品
嚐,炸得非常通透,皮極酥脆,口感略硬,難得保持肉嫩有汁,水準之作。



東澤白海膽壽司

最矜貴的白海膽,味道清雅,口感極佳。



 

山椒花.喜之次


魚皮香脆,肉肥美,醬汁濃郁滋味,如果
冇聽錯,用汁煮了兩星期,因此非常入味。
 

山椒花很罕有,一年只有七至十天開花,沒有山椒的霸氣,辛香輕輕提鮮。

 


千葉赤身壽司

野生赤身,一般的醬油漬做法。

 


黃金.螢光魷魚



我喜歡雞蛋,原來配螢光魷魚亦非常好。





 

Kama-Toro.拖羅

魚下巴鰓後近魚鮫位的肥肉,份量相比 O-Toro 更少、藍鰭吞拿最珍貴的部位,一咬就咬到筋,但是非常好嚼的筋,魚肉瞬間即化,剩下魚油與魚筋,延長豐腴的餘韻。


 

炭燒.雞泡魚白子


另一經典,肥大脹卜卜的白子如個包,師傅以豉油醃過然後燒,外皮一層煙韌薄衣,
內心極香及熨,如豆腐如棉花糖。


 

鰻魚壽司


最愛鰻魚,燒得極脆,好吃。


 

大和蜆.赤味噌湯

細細粒蜆仔,肉圓渾。



 

玉子燒.楓糖漿






淋上日本楓糖漿,非常蜜糖香,玉子香滑,完美的甜點作終結。


 

店方供應的清酒選擇。






悠長興鬆的一頓飯,卻又正是喜歡的生活態度,大家邊吃邊談,充足時間拍照紀錄,豐富美味!

 

 

人均消費: $3,200 (no service charge)

嚐味日期: 20220406

 

評分

味道:4.0/5

環境:3.5/5

服務:3.5/5

衛生:3.5/5

抵食:3.0/5

 

餐廳資料

Sushi Mori Tomoaki

筲箕灣廟東5-11

Shop A2, G/F, 5-11 Miu Tung Street, Shau Kei Wan

 

 

別忘 like 我的 page, 感謝支持!

 

Facebook: IE食神俠侶

https://www.facebook.com/gourmetivy/

 

Openrice: IE食神俠侶

https://www.openrice.com/zh/gourmet/userdetail.htm?userid=113704

 

大众点評: IE_食神俠侶

http://www.dianping.com/member/1304088087

 

Instagram: gourmet_ivy

https://www.instagram.com/gourmet_ivy/

 

TripAdvisor: gourmet_ivy

https://en.tripadvisor.com.hk/members/gourmet_ivy

 

YouTube: IE食神俠侶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o846pOirUtkafQTBDG9sm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