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日 星期四

正宗重慶風 @ 重慶劉一手火鍋店




剛開不久的過江龍劉一手,打正旗號,正宗重慶麻辣火鍋,據說味道、材料及店內之一木一磚皆來自重慶,客人可以全情感受。






甫進店內,風格果然別樹一格,小處見心思。




一方面主打牛之內臓、反其道而行地下攔變上菜,另一方面建議活海鮮配麻辣鍋,認為溫和香辣更可帶出游水海鮮的鮮味。




火鍋湯頭有辣有唔辣,見大部份客人都點鴛鴦鍋,我們亦跟風。


正宗重慶麻辣鍋(小辣)$84


因為正宗,辣椒及油份皆豐厚,湯頭頗香不過辣,但見到面頭的一層厚油真是有些不慣,既來之,入鄉隨俗,灼肉吃又真香滑!


龍蝦海鮮鍋  $119




意想不到,龍蝦湯鍋非常鮮甜,並非只用頭殻熬湯,有整只可吃的龍蝦在湯內,怪不得力推海鮮,此湯頭會很夾。


椰子滑雞鍋  $114 

以椰肉同熬,椰香味出,可吃雞件不算多,皮包骨的湯料為主,不及龍蝦鍋精彩。


團圓鴨血 $68



麻辣鍋不可缺我最愛的鴨血,一客六件,切成磚塊般厚身大件,黏爽入味過得去,可惜,遠不及我近期另一新發現-麻神的質素!(有興趣可參考我評論麻神的文章)


招牌劉毛肚 $138 



心想招牌必要試,毛肚果然是靚貨,清潔上乘,口感非常爽,本身並沒有味,沾了辣湯吃效果不錯!


老重慶鮮鵝腸 $138



另一款郤有些失色,未有如想像中般處理得好,水準如坊間一般吃到的不夠爽亦不夠肥,勝在口感獨特,偶爾吃之亦有趣,不過不失!



牛肉



本地手切牛肉 $138 相比美國雪花牛肉$108 性價比更高,富些咬口更能吃出牛肉的風味,牛肉有價,份量不多,前者只有五大片。


豚肉 $58


相比牛肉便宜,因為切得薄,與牛肉口感相差不遠,更扺食,一客同樣只得五大片。


新鮮白鱔片 $128



確實新鮮,肉質有彈性,吃起來有嚼勁,口感不足,一客八片。



燕餃 $48




細細粒,皮薄紮實,餡料豐富,餡料中有爽口的材料,疑似馬蹄,就算灼了很久,咬落依然"索索"聲,爽口的餃子平時少吃得到,我的心水推薦!



芝士蟹柳丸 $58



芝士緊密地被包在蟹柳丸內,並無流出到湯鍋,因此成功的做到丸內流心,層次分明,做得出色,下次再來的話,我必會試試其他芝士丸類。



亦點了炸魚皮、炸響鈴、油炸鬼墨魚滑等惹味配料,皆酥脆對板。



蔬菜新鮮乾淨,我們吃了茼蒿。


重慶小麵 $28


我非常喜歡這個重慶小麵,麵質柔軟有彈性。



自配龍蝦湯、燕餃等,吃得滿足滿意。

炸重慶酥肉 $58




推介食品之一,餐前小吃,可惜粉太多,麻麻地,必須趁熱吃。


冰沙系列 $38


想不到,冰沙如此出色,菠蘿雪山最好味,香甜菠蘿味芬芳,而且極之冰涼,剛才吃個火鍋之火熱感,迅速被冷卻,寒流威力驚人!


金桔柚子清酒冰沙,如果喜歡少甜帶酸口味的會喜歡,且有輕輕的清酒香。


我相信香港的劉一手做到正宗重慶風格,與別不同,值得一試。

但依我口味,麻辣鍋及內臟食物過度肥美,多吃無益,還是龍蝦湯、丸類食物及冰沙值得回味;面積盡用,座椅細小,富擠迫感,人手勉強足夠,服務態度良好,但取價頗進取!



非常豐富但邪惡的一餐,真是不感想像自己吃了多少油,明日又要開始努力做運動了!


人均消費: $650

嚐味日期: 20180228

評分
味道:3.5/5
環境:3.3/5
服務:3.3/5
衛生:3.3/5
抵食:3.0/5

餐廳資料
重慶劉一手火鍋店
銅鑼灣渣甸街66Aura on Pennington地下及1
G/F & 1/F, Aura on Pennington, 66 Jardline's Bazaar, Causeway Bay
21108889

別忘 like 我的 page, 感謝支持!

Facebook: IE食神俠侶

Openrice: IE食神俠侶

Instagram: gourmet_iv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