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1日 星期六

金爸爸駕到 @ Papparich

Papparich 金爸爸我早已認識,數年前到吉隆坡旅遊時,剛好就有一家在附近,話說某天懶睡誤了酒店早餐,閒來四處找吃的,在氣溫高達三十多度且陽光普照的天氣下,排檔式的馬拉早餐店自然非我所想,路過一家外型似西餐廳有空調的店子,本來興趣不大,因為來到馬來西亞就是為了當地食物,總不能吃英式早餐,幸好生性好奇,走進店內看清楚,原來供應的是白咖啡、海南麵包、咖央多士、叻沙等地道食品,實在是一大喜訊,有冷氣、有得食、又可以望街(隔著玻璃窗)!

水準如何?就是喜歡!當年我剛好瘋狂地愛上馬來西亞榴櫣,連續三年到訪馬拉,第二年更自行組團帶朋友旅遊,而旅遊區中心的這家 Papparich, 亦是行程之一,正是我們出發到金馬倫高原前之早餐集合地。

Papparich 的定位是平民餐廳連續店,國內外有過百家分店,在舒適的環境下,可以品嚐到當地的特色小吃,正符合我們這批旅客的要求;而標誌上的金色爸爸圖像,看來開心慈祥,予我好感!

時光流逝,已經幾年沒有再訪馬拉了,一來被馬航連續意外嚇怕,二來是我對馬來西亞榴櫣的熱潮已過,金錢時間有限,環球值得旅遊的國家多的是! 

想不到,我不去搵你,你竟然來找我!在沒有留意下,過江龍金爸爸原來早已登陸香港,去年在銅鑼灣開了首店,而今日會面的這一家,是位於中環的旗艦店。

位於 L Place 地下舖,正是我假日早餐覓食之地域內,因此之前做過新派茶餐廳、意大利麵店及高級餐廳等,我皆已光顧過;
店舖門面寬敞,面積不小,簡約雅緻,難得空間感充足,尤其中環寸金尺土!

餐牌上的菜式,似乎跟吉隆坡的有些不同,雖然記憶矇矓,似乎當地的早餐款式比較多,本地的添加了不少貴些的菜,租金有價,可以理解!

據說金爸爸為了保持正宗及傳統的味道,海外分店亦堅持用進口的醬料及食材,今日再遇,必試特色,馬來西亞十大美食中,挑選一二,嚐新懷舊。

三色拉茶
先來奶茶一杯,真的別樹一格,三色拉茶有三特色。

論外表:刻意不攪混,令糖漿(底層)、奶(中層)及奶茶(上層)呈現出三種顏色,而且清楚見到三種不同的比例。

論成分:完全馬拉風味,用的是椰糖漿、淡奶及奶茶,充滿南洋椰子香,三種材料互相融和協調,一口香醇。

論過程:非一般的奶茶,極之順滑!有來自馬來西亞的資深拉茶師傅駐場,不時即席揮毫,視工作如娛樂,看他的笑容知道他多麼樂在其中!最喜歡就是視覺亦兼顧了的美食。

論味道,最重要的是夠順滑,富椰香甘香,頗濃郁,微甜,不錯的凍奶茶。

紙巾飛餅



當年在檳城已一見傾心,因為你確實有趣,亦薄亦脆不用講,外型似尖頂魔鬼高帽子,令我突然想起哈利波特!



製作過程同樣有趣,廚師在耍雜技,把一片本來軟如手帕、薄如紙的薄餅拋高掉下、左右搖晃,如片紙巾飛餅,人餅合一,令客人看得高興,不可不點一份嚐嚐。

味道方面亦不俗,本身帶著少許甜,淨吃亦可以,抄巧另一款飛餅的吃法,要求一些咖哩汁醮點吃,非常匹配,其實我認為飛餅是百搭,只要自己喜歡,甚麼汁都夾。

怡保芽菜配特色醬汁

想起當年在怡保吃過大名鼎鼎的老黃牙菜雞,真是平靚正之最,而且有特色。

怡保芽菜肥短身曲,跟香港的瘦長版明顯有別;是以山水栽種、天然培值的,因此特別肥大飽滿,入口異常汁豐爽口,倍覺新鮮,是我吃過中最好的芽菜。

簡單的以炸蒜及蔥花同炒,鮮甜水份充足,淨吃有自然的清脆俐落感,配備兩款特色醬汁,黑鼓汁及特製蝦乾醬汁,特顯惹味的馬拉風味,水準不失於老黃。

蝦麵

正宗做法,湯頭以蝦頭蝦殻久熬而成,呈橙紅的誘人色調,濃郁香醇,蝦香撲鼻而又帶著少許的辣;油麵及米粉的混合,一次過提供兩種口感,米粉特色吸汁,豐富滋味;湯料種類不少,大蝦兩只,新鮮肉彈,豆卜飽吸湯汁,牙菜爽口,大量炸蒜功不可失。

配備青柑桔、參峇醬、黑鼓油醬汁,我最欣賞前兩款,絕對有畫龍點睛之功,令味道香惹,突顯馬拉風格。

砂拉越黑椒炒肉蟹

黑胡椒蟹,是去新加坡遊必吃之美食,不能不與它相比。

同樣選用斯里蘭卡的肉蟹,這只禮積比較細,炒得比較收水,但味道相同地濃郁入味,黑椒香味帶甜,吃至滿嘴失儀亦不介意,就是停不了口;雖然細小了一點,但正口二人分享,而且三百多元的價錢較相宜。

貓山王芝士蛋糕

我這個貓山王粉絲,豈能放過!啖啖榴櫣肉藏於芝士內,送上來不覺太重榴櫣之香,但入口就隨即湧出來,從口腔湧往鼻子,味蕾大滿,想不到芝士及貓山王如此匹配協調,口感幼滑不過甜。

話雖如此,榴櫣痴未能盡興,還是直接吃榴櫣肉可口。

能夠尋回多少旅遊馬來西亞的回憶,尤其是飛餅、拉茶及怡保芽菜,本就是同樣的味道。雖然剛開張,運作暢順,服務到位,環境舒適,馬來格調,非常企理清潔,食物並非最好但符合要求,偶而有表演贈興,開心新發現,後會有期!

評分
味道:3.5/5
環境:3.5/5
服務:3.5/5
衛生:4.0/5
抵食:3.0/5

餐廳資料
Papparich Malaysian Delights
中環皇后大道中139The L. Place UGA
2114 1689

我剛開了個 Facebook 專頁,分享飲食、旅遊及生活心得,並無商業成份,但願得到大家支持,follow 或俾個like,為我平凡的生活添些色彩。

Openrice: IE食神俠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