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9日 星期四

特色刺身味中尋 @ 鮨真

香港食肆多元化,但日本菜始終永垂不朽,可能是因為它清濃煎炸皆備、老少咸宜之因。

我最喜歡感覺專貴而食材上乘的廚師發辦吃法,既可第一時間吃到送到面前的新鮮美食,亦可跟壽司長溝通從而更加了解食物的品種及處理方法,但廚師發辦,並非只提供時令上乘刺身便成,每一家店,皆要見到壽司長之個人風格,方可長存,令客人有回頭之慾望。


今晚來到的鮨真,是少有吃到取得真正上乘食材及富特色刺身的店,看似平常,實在有些不同。

甫入店內,閒格裝潢似曾相識,以海浪波紋作設計格調,
巨型壽司桌放置在近窗位置,景緻開揚,後來方知道,與樓下的心鉄板燒同屬同一集團,怪不得!


雖然備有散點餐牌,但坐在壽司吧桌上,大部分客人皆會不作他選,在兩款廚師發辦中揀擇,$1180/位 或 $1380/位,主要分別在多了兩款和食及有否烏冬之選擇,這晚我們胃口佳,選擇了後者。

前菜-磯粒貝

別於一般,前菜並非沙律或自家煮物,一開始就來海鮮貨,日本直送的磯粒貝,肉彈鮮甜,爽口柔靱。


招待我們的正是壽司長立師傅,老師傅功架及實力,圖中見正替我們準備了三款漬物及芥末,我向來對漬物一般,不過不失。

剝皮魚配剝皮魚肝


這個組合並非首嚐,但絕對是吃過中鮮甜豐膄之最,真的極度美味,正如壽司長說,每一條魚的質素有別,除了靠餐廳取貨之本事外,運氣亦重要,今天的剝皮魚特色出色,真令我對這款淡水魚改觀,回甘的甜,前所未有的悠久,一試難忘!
好的接著來,見師傅拿出長長的一條粉色魚條,原來是銀鱈魚刺身。

銀鱈魚刺身

這亦是近年驚為天人的新發現,非常高興可以在此第二次遇上,銀鱈魚刺身非常肥美,完全無筋,入口即化,與熟吃風味不同,但同樣的出色。

針魚刺身

針魚的外型一看能辨,身幼如針,向來皆是菱型的切法,但跟剛才的精彩兩款比不下去了,就不及肥美了,魚味淡,感覺遜色。

吃法是蘸酸汁,酸汁提鮮,助了一把。

原棵馬糞海膽
原棵吃當然新鮮無比,沒有可以更好,原汁原味,甘香甜美得很,感覺奢華。

大粒貝
即是嚮螺,師傅在冰冷的盒子取出後,竟然拍打了它一吓,原來這正是技巧,嚮螺因為經過冰攪處理,切薄片後拍打可令其更爽口。

一口吃之,即見功夫,是吃過之中最爽甜,果然別樹一幟!

O Toro 呑拿魚腩
大拖羅永遠不會令我失望,見脂肪紋理編織平均,是片好貨式,入口即溶,滿嘴脂香,盡是滿足。

紫菜帶子
以鼓油汁輕煎帶子,保持內心生嫩而又帶香惹,以紫菜包著吃,多一層香脆之口感,近年流行的做法,這個,回甘非常香甜悠長,真是好好味。

深海池魚壽司

以特製鼓油汁處理過,無需再醮調味料,肉質出奇的滑,日本米飯圓渾有米香,美味可口。

青魚壽司

新鮮鯖魚比較少見,因為要技巧處理方能除去強烈的腥味,大前題亦需要超新鮮。
配以紫蘇葉及壽司薑,肉質帶少少爽,非常滑,又有開心新發現了!

赤貝壽司
十分爽滑香甜,早已塗了醬汁及內藏少許芥末,調味剛好。

三文魚子紫菜壽司

以紫菜包裹、三文魚子放頂端是普通做法,魚子粒粒晶瑩剔透,飽滿卜脆帶鹹香,一口吃之,開心美味。


燒左口魚邊壽司

左口魚邊刺身肥美程度媲美拖羅,因此有平民吞拿魚腩們稱喻,尤其輕輕炙燒過,溶化了的魚油更澎湃,配上壽司飯,口感豐膄中增軟棉,而且有飽肚感,作為結尾的壽司,聰明合適。

繼而是兩款和食。

燒鱈魚白子

鱈魚白子刺身近來吃過多次,但燒的做法首次品嚐,驚喜萬分,因為外層輕煎至焦黃略脆,如添了一分煙韌的薄膜,與內層幼滑如豆腐的內層倍增強烈對比,口感叫絕,美味佳餚,真心推薦!

鹽燒龍脷魚

相比剛才之精彩,燒魚變得平凡,其實燒功了能,皮脆肉嫩不假,這條扁身魚,肉厚骨大富鹽香,幼滑香口,無需任何蘸汁,已經鮮美。

素菜烏冬

有牛肉及蔬菜作餡的兩款選擇,我選擇多吃菜的,除了有紹菜、紅蘿蔔、青蔥外,有我喜愛的日本菇,湯頭清甜香醇,夾雜魚骨及花菇之香,烏冬並非特別出色,但軟滑有彈性,不失所望。

日本夕張蜜瓜

甜點是超香甜的日本夕張蜜瓜一片,日本水果,少有令人失望,甜度比所有其他品種的高,水份亦非常豐富,一片已經令人滿足。

雪糕

三款選擇,芝麻柚子常有,薑味比較見一點,淡淡的薑辛,仍然是甜的感覺較高,吃過雪糕,完美的結局。

主打 Omakase 的店,材料不可能不上乘,能夠取得特別及特色貨自然是本事,但對刺身壽司事前的處理方法方才見本領,老師傅功架盡現。

這次光顧,我認為刺身相比壽司出色,最難忘是剛開始的剝皮魚及肝及近尾的煎白子,已經不枉此行!

2人總消費:$3036

評分
味道:4.5/5
環境:3.5/5
服務:3.5/5
衛生:3.5/5
抵食:3.5/5

餐廳資料
鮨真
尖沙咀亞士厘道17-1920
23147088

我剛開了個 Facebook 專頁,分享飲食、旅遊及生活心得,並無商業成份,但願得到大家支持,follow 或俾個like,為我平凡的生活添些色彩。

Openrice: IE食神俠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