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7日 星期六

飛虎隊隊長開的日式料理店 @ 松

TVB的飛虎電視戲集在2012年播放,當時非常受歡迎,一衆男演員,個個俊朗健碩,高大威猛,而隊長馬德鐘,原來曾經是真正的高級行動組警員,怪不得入型入格。

藝人開餐廳並非新鮮事,但馬神開的,而且據說常常在場,為了一睹風采及拍照集郵,便相約友好訂位光顧。

店名單字一個"松",是家位於柯士甸路、旺中帶靜的日本料理餐廳,據說"松"是父親的其中一個名字,有意思!門面寬敞,外型可見走中高檔格調。

甫入店內,先經過一間頗大的貴賓房,因為早已有客人未能拍照,免得內有藝人被懷疑是狗仔隊員!行多幾步,便是巨型壽司吧,我們選擇坐在這裏。

兩款廚師發辦價錢,一如既往,我們喜歡吃得好,選了$1180/位的。

照呼我們的是安師傅,姓邱的,老師傅風範,起初說話不多,但被我這個問題多多的客人影響了,竟然主動說故事,今晚我又上了一課。

據安師傅說,日本料理在港只有二三十年歷史,當年空運價錢貴、冷凍技術不及現在,那些年出身的師傅做出來的皆靠真功夫,技巧超凡!我在想,他是否在讚自己呢?師傅又果然選材上乘且有新意,平凡中實力,這一餐,物有所值!

原來正規的壽司,魚片是應該長過飯至兩端垂下才對,比例上,若壽司飯有二只手指寬,刺身就是四只手指寬的長度,只因香港人好花款多,本地廚師想到把魚身縮短減輕成本,便可以相同價錢多做幾件,滿足客人之多心;我本以為前者是加長版,因此今晚吃到的壽司,生魚片全部大大塊,感覺特別抵食!

前菜-木魚茄子
沒有多餘醬汁,木魚保持乾身,茄子煮至夠腍但又保持堅挺有外型,鹹香調味,茄子香嫩有汁,平實討好。

正鰈魚刺身
秋冬季節是正鰈魚當造時,這款扁平魚必須活著時間儘快處理方能作刺身。因此,面前來自北海道的兩片,新鮮程度無質疑,魚肉半透有光澤,柔軟滑甜。

寒鰤刺身
近年多吃到寒鰤,本來對這個名字比較陌生,但當我知道其實這是長大了的巨型油甘魚之稱呼後,頓感相熟!油甘魚必須長至有8公斤重或80厘米長方能稱之為鰤魚,而鰤魚是由冬至春之間最肥美,因此稱為寒鰤。

身形巨大自然肉厚,結實的肉質,吃起來口感更實在,脂肪絞理清晣,豐膄口感,獨特的甘香,我喜歡的美味。

剝皮魚配魚肝
剝皮魚是生活在北海道一款呈菱形的深海魚,因為魚皮容易被剝掉,因而得名。

剝皮魚的肝臟也美味,因此安師傅亦不浪費,想到卷起剝皮魚片包裹著自己的魚肝的吃法,一啖入口,魚肉鮮美有彈性,魚肝豐膄,組合美妙。

鞍鱇魚肝

鞍鱇魚肝有海底鵝肝的比喻,面前的兩片,確實色澤漂亮,見賣相已知新鮮肥美,入口即化,滿咀滑溜魚肝之香,佳餚美食。

突然想起,為何從來沒有吃過鞍鱇魚肉呢?於是Google 一吓,發現原來鞍鱇魚的英文名字是Monkfish,是西餐常用的魚類之一,從前未有留意沒有聯繫到,現在知道了,其肉身亦肥美緊密,只不過不能作刺身而已。

針魚刺身


刺身的擺設如朵花,八片花瓣,每一片皆中央見銀色魚皮及紅肉,被白身魚肉包圍著。針魚是身細幼長的魚,魚頭尖長,牙齒小而尖,因而得名,冬季當造。

這針魚刺身不及之前魚類肥美,反而吃到一些清爽味道,肉質嫩滑,一般配以加了蔥的醋汁,增加鮮味,不會醮芥末蓋過薄薄的魚味。


喜知次刺身
同樣正是時令,不同產地的喜知次影響價格質素,來自北海道的始終最肥美。

略為炙燒,令魚脂更加膨拜且添甘香,見魚肉非常有光澤可知,口感鮮美豐富。


燒雷魚
首次吃雷魚,外表如沙甸及其他小魚,黃的魚皮,燒至更加金黃焦香有光澤,魚頭繞起有動感。

魚肉鮮美香惹,魚骨細小脆口可吃,理論上全條連骨皆可食,我就覺得頭部及鰭位硬了一些吞不下。


北寄貝壽司
上乘北寄貝爽甜鮮美無比,紫紅肉顏色變化好看,面積大至蓋過壽司飯是松的特色,正如前題所說這做法才是正宗;壽司飯做得扎實,日本米圓渾味香。

金目鯛壽司

肥美至節節肌肉顯現,師傅已經調了鼓油,見它亦散佈在肌肉空隙中,另一道鮮甜肥美的佳餚。

黑魚子牡丹蝦壽司

黑魚子感覺奢華,配上牡丹蝦更是極品,兩者亦夾。

黑魚子的鹹香更加激活了牡丹蝦的鮮甜,蝦肉結實厚大,口感滿足。

鰹魚壽司

醃漬鰹魚紅潤有光澤,薑蔥點綴,調味恰當,厚切大片,見到已經垂涎欲滴,一口吃之,味蕾感受良多。

拖羅壽司

今時今日吃日本料理,總要一片完美無缺的拖羅才對辦,看著師傅用火鎗炙燒,急不可耐!

熱力令魚脂溶化,更加深入魚之肌肉,這一片份量不少,看來疑似過熟,其實只在外表,內裡依然生嫩,名符其實,入口即溶,完全無筋,豐膄鮮美,無可挑剔!

迷你紫菜海膽飯

若要嚐一頓完美的日菜,海膽同樣必備,北海道馬糞,甘香鮮甜非常,配一些乾脆的紫菜絲及富米香的壽司飯,天作之合,味蕾受竉。

文蜆麵鼓湯

湯頭鮮香味佳,文蜆鮮嫩,調味恰當,熱辣送上,正好喛胃,中和剛才刺身的涼。

甜點-蜜瓜配薑汁雪糕

輕輕的薑汁味非常討好,雪糕幼滑可口,但蜜瓜並不夠甜,有些失望。


餘慶更是精華,坐在背面的正是史上最強的甄子丹一家人,機不可失!集郵機會豈可放過,與馬神的合照更是預謀之必辦之事。事實上,全程看著馬德鐘及甄子丹兩家人交談及拍合照,如在娛樂新聞眼看片,估計今夜,實有不少是馬神的朋友,看他忙碌交際便知,他的十八歳兒子同樣高大俊朗,不知道將來會在幕前出現。

時近聖誕,心情更加輕鬆,整體感覺非常好,師傅有功架,食物有序,新鮮份量足,環境寧靜舒適,尚有八掛著藝人往來之餘慶,物有所值!

消費:$1180+10%

評分:
味道:4.0/5
環境:4.0/5
服務:3.5/5
衛生:3.5/5
抵食:3.5/5

餐廳資料:

尖沙咀柯士甸路3號富好中心地下
34285938

我剛開了個 Facebook 專頁,分享飲食、旅遊及生活心得,並無商業成份,但願得到大家支持,follow 或俾個like,為我平凡的生活添些色彩。

Openrice: IE食神俠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