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3日 星期二

我要幸福,亦要幸腹 @ 幸腹滿屋

生活要幸福,胃納要幸腹。幸福需用心去感受,辛腹比較實在,直接送到胃納裡便成!店名叫做幸腹滿屋,真想得到,能夠無限添加吞拿魚肉盡情地吃,想到已經幸福滿瀉!


著名的藍鰭吞拿魚已經頻臨絕種,大家只好放牠一馬,亦早已禁止出口;但黃鰭充裕,據說現在亦有養殖的,今日3點空運到店的這一條、重40kg、來自沖繩的黃鰭,堂前劏魚表演大概7時半開始。

開張不到兩個月的幸腹滿屋日本料理,位於荔枝角地鐵站旁,不難找,但有趣地、門面不見店名!

甫進店內,巨魚面前現身,匆忙報上訂位名字,未曾坐下來,我們已經爭取時間拍照。

店內裝潢簡約,走街坊親民路綫,可容35人。

料理店以原條呑拿魚宴打嚮名堂真有計,把我們這些區外客亦吸引到來。

特別之夜只做幸福呑拿魚宴,每位實收$800,看看餐單,除了呑拿魚外,亦有其他刺身及燒物,不會只有單一食品呑拿魚那麼孤單!



貌似日本人的師傅出場,胖胖身型,樣子嚴肅,若不說話,以為他真是日藉師傅。看他手起刀落,純熟流暢,不一會兒,魚頭、魚鰭、魚骨皆起;同時乾淨企理,沒有一滴血水流出,可知新鮮程度,亦不會令人有難堪之感。

日本番茄
原個番茄無添加,但造型提升身價。略為雕塑,似朵含苞待放的鮮花,且有綠葉相托。

吃之,香甜不酸,水份豐富,有助喚醒味蕾。

日本海葡萄醋物
同樣來自沖繩,海葡萄獨有的外型容易認出,新鮮爽脆,配合青瓜及調味酸汁,非常稱職的開胃前菜。

赤身、中拖羅拼盤(首輪)
圖中見到的是二人份量,慷慨吸引。刺身色澤亮麗,紅的通紅,粉的全粉,沒有瑕疵,完美有光澤。脂肪已經入侵肌肉,顔色辨別程度,紅的不及粉紅肥美,但同樣入口軟熟,室溫口感,完全未有經過冷凍失味;啖啖肉,回甘鮮美香甜。蘸一些刺身甜鼓油,可令鮮甜回甘之味悠久一點。

服務員查詢,我們確實追加,很快送上第二輪。

第二回的中拖羅顏色略淺,似乎來自更肥的部位,中央方型的數件,更有嚼頭,而右方的幾片,呈七節紋理,近似稍後詳述的大拖羅。

大拖羅 (首輪)
先來兩片,顏色更淺,見切法有別,魚片上明顯分成七段,每段緊密細膩的肉質皆被密度較低的脂肪筋分隔,見色澤有變化,同一片上呈紅一點及粉一些的顏色,入口略為咀嚼,慢慢溶化,少許筋反增嚼頭,並無殘渣,非常討好,滿嚼魚油,豐膄鮮香。

大拖羅 (次回)
吃完全部刺身之後,客人可以繼續追加大拖羅,這回的散件沒有筋,入口即溶,同樣吃得滿足。

生開日本岩蠔
肉厚味濃巨型岩蠔一人一只,以蘿蔔蓉、蔥及酸汁調味,吃法添新意,但依我口味,無需添加更能嚐到生蠔的自然鮮甜。

牡丹蝦刺身
巨型牡丹蝦,香甜肉彈,厚肉有份量,但欠蝦膏,而且也許已經雪藏了一陣子,鮮味稍遜。

鮑魚刺身
以鮑魚膽汁做成羔身滋味的醬汁,塗在鮑魚上,成功提味,增添了濃郁鮑魚之香,口感柔韌,美味佳餚!

拿起鮑魚殻仔細看看,貝殼反面依然沾著軟熟的寄生物,可知新鮮程度!

吞拿魚火鍋
並非明爐上,而是一鍋煮物,連骨吞拿魚件及素菜煮之,湯鮮肉嫩。



接下來是3款燒物,鹽燒白鱔、厚燒牛舌及招牌名古屋雞翼,燒功皆恰到好處,味道豐富;白鱔皮脆肉嫩,但魚皮焦處的少許苦味,牛舌肉厚富黑椒香,雞翼香脆肉滑。

海膽炒飯
胃納尚容得下的話,主食是海膽炒飯,炒得乾身,米飯粒粒分明,但材料不多,只有少許海膽甘香,味道比較清,作為結尾,亦好。

牛乳奶凍
幼滑富奶香,甜味適中。

原條吞拿現真身,師傅面前劏魚,極盡娛樂而且新鮮無比,絕對有賣點,$800/位價錢合理,可是並非真正可以選擇任何部位及盡情地吃,店方早已設定程序,環境及服務合理,主題有趣,不妨一試。

評分:
味道:3.5/5
環境:3.0/5
服務:3.0/5
衛生:4.0/5
抵食:4.5/5

餐廳資料:
幸腹滿屋
荔枝角長沙灣道912-914號時信中心地下1號舖
23704288

我剛開了個 Facebook 專頁,分享飲食、旅遊及生活心得,並無商業成份,但願得到大家支持,follow 或俾個like,為我平凡的生活添些色彩。

Openrice: IE食神俠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