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9日 星期三

法外情懷 @ Le Cafe Du Mont Blanc 法國雪山咖啡

渣甸山居民協會近月來了一個新商戶,Le Cafe Du Mont Blanc 法國雪山咖啡,是一家完完全全的法國餐廳,法藉老闆兼任主廚,主打鄕土料理,大部分材料來自法國,餐廳裝潢如法國雪山小鎮之家,來吃一頓晚餐,有如置身外地,身處法國境外,亦可感受到法國情懷!

位置只在中菜廳旁,到埗見門面寛敞歐化,遠望有高級會所餐廳的風雅。


甫入店內,先遇上的是一所優雅酒吧,以木製為主的裝潢,梳化椅的設備,感覺溫暖溫馨,格仔枱布,酒櫃擺設,法式格調。

繼續走進用餐之處,原來別有天地,樓底之高,簡直是香港少見,主理人善用空間,把飯廳打造成法國雪山小屋之模樣,最矚目絕對是紅磚牆上這個巨型七層酒架。

此外,壁上的法國風景圖畫,搜獵的戰利品及仿火爐等等,令客人有如置身法國小鎮,頓時忘憂,這一刻可盡情放鬆!

夫妻檔生意,太太負責樓面,餐牌以外,務必留意今日精選,有套餐價錢每位$548,但我看中了羊肩,於是散點。


餐前麵包
外表平凡,但新鮮香軟,溫暖送上,附上牛油,亦可配橄欖油及意大利陳醋。


是日餐湯  $48
法國菜喜歡用小扁豆 Lentil,但我從未嚐過小扁豆湯 Lentil Soup,相信做法是把豆攪拌成蓉,加忌廉及其他配料而成,現在有 blender,西湯理論上已經不難做。


粒粒豆蓉的口感我頗喜歡,不太creamy 因此不膩,濃郁豆香,滿碗蔬菜,吃得健康安心,調味適中,不妨試試。


美味指數:3.5/5


法國白芝士雲吞仔龍蝦汁 $188
一只大蝦最吸睛,預先煎至焦香了,份外有蝦香,身體已經起殻,只留頭尾,入口新鮮肉有彈性,香甜有質素,尤其沾滿龍蝦汁,更加滋味!


濃郁龍蝦湯汁如湯一樣豐富,內藏細小雲吞仔,面積只有一個毫子大,原來是法國品種,比意大利的出品細小一半,四面範圍大了更加吸汁,餃子餡料是菜蓉及芝士,口感軟棉,煮至腍而不爛,口感順滑好吃。


這一道,有趣滋味,絕對值得回味,心水推薦。美味指數:4/5


炆法國羊肩 $318
選用法國 Sisterone 養殖的羊,符合歐洲PGI的規格,保證健康自然生長,肉質亦特別鮮美。


長時間炆至非常腍嫩,以番茄薯仔豆同煮,羊肩肉亦富蔬菜之香,本身羶味不濃,帶少許肥肉,口感豐膄。我是羊痴但較愛羊架及香惹做法,對我來說,不過不失。


伴菜的手指薯仔有特色,粗而肥大,外型與常見的不同。


美味指數:3.5/5

同伴選了香煎鵝肝牛柳牛肝菌汁,甚有台型,忍不住沒有吃亦提一提,她說不俗。


桑紅莓白芝士蛋糕  $44
老闆娘兼任樓面招待,極力推薦白芝士,因為營業豐富,但比質感較一般芝士輕,脂肪較少,因此,我亦選了這款蛋糕。


果然並非如一般芝士蛋糕的棉密豐厚,反而有少許似海棉蛋糕混了芝士,味蕾滿足,身體不用發福,美食至高境界。


美味指數:3.5/5


最後一杯 decaf 咖啡,完美滿意。


溫馨有特色的環境,家庭式的親切服務,價錢合理,值得重訪,我的心水是預訂松露釀法國藍腳雞及法國黑毛豬這兩款餐牌以外之佳品。


補充資料:
坐小巴來的話,見此牌便可下車,向山上走,幾十步可到。
餐廳外有泊車位,每輛車收$10,若然無位,可泊在路旁。
開瓶費每支$150,但有商有量。
本來只有渣甸山居民光顧免加一,新張期內亦可免。


2
人總消費:$1,200

評分:
味道:4.0/5
環境:5.0/5
服務:4.0/5
衛生:4.0/5
抵食:4.0/5

餐廳資料:
Le Cafe Du Mont Blanc 法國雪山咖
跑馬地渣甸山祈禮士道2號渣甸山居民協跑會
34827984

我剛開了個 Facebook 專頁,分享飲食、旅遊及生活心得,並無商業成份,但願得到大家支持,follow 或俾個like,為我平凡的生活添些色彩。

Openrice: IE食神俠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