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3日 星期四

歐洲味覺藝術:「意大利蔬果大師之作」



疫情令大家習慣了網上會議,想不到,就是食物推廣活動亦可以有 Zoom meeting,但咁樣點試到食物味道呢? 


如外賣一般,預先包裝及送上門就可以啦!


 


好奇心驅使下,上月我參加一個網上講座:歐洲味覺藝術:「意大利蔬果大師之作」,了解到原來意大利產品與購買高品質幾乎畫上等號的原因。

  


為了令參與者有味蕾體驗,我們當天收到專人送上飲品及三道菜,簡單處理之後即刻有得食!




以意大利食材入饌、本地餐廳意籍大廚 Michele Chiarello 透過展示三道菜式分享意大利新鮮蔬果的見解。

 



首先來一杯百里香金巴利血橙雞尾酒,真空包裝,自行把飲料倒進杯子放上一支百里香便成,是一杯非常有風味甚佳的飲品,西西里血橙汁是靈魂,橘子香特出。

 



頭盆是醃漬三文魚薄切檸檬醋及迷日香白桃汁,亦混有橙肉,食落自然果酸香出衆,滿咀鮮甜味道,十分醒胃。

 


主菜是羅勒魚子醬水牛芝士蕃茄醬汁長通粉,原來蕃茄品種是有超過一千種的,真厲害!開頭還在擔心無肉太清,食落方知道番茄汁香濃可口,成功昇華,水牛芝士軟滑美味,與蕃茄汁超夾,意大利食材果然有別。

 



最後的雲呢拿奇異果鬆餅配黑朱古力醬,鬆餅裏面內藏奇異果肉,有特色!

 


尚有一包莓子 Kerry Frulla  Berries,在攪拌機內混合附上的乳酪粉及自備新鮮牛奶,就可以製成一杯可口的奶昔,別看它是冷藏貨,果然是新鮮果子的味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