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4日 星期日

港式西餐三款招牌一試難忘 @ Raymond'z Kitchen

從前認為,港式西餐即是鼓油西餐,例如波士頓餐廳的鐡板扒,自小偏愛西洋口味的我並不太欣賞!但近年發現,也許因為時代在進步,現在以港式西餐為叫口的店子,亦有非常合我心意的,因為他們並不只靠鼓油,而是中西調味料之混合,味道平衡中有變化,既創新亦懷舊。

 其實啟發我認識"港式西餐"這個名稱的人,是Chef Stage by Eddy Chu Eddy,他擅長把世界各地之各款香料調味品混合,稍為改變,令菜式保持傳統味道之餘亦被大大昇華,例如招牌bb乳鴿,真是百吃不厭!

 但今晚的主角並不是他,因為做得出色的另有其人,就是 Raymondz  Kitchen Raymond,同樣是港產西廚,手藝更加忠於傳統,沒有妖邪怪配,儘量保持原來造型及味道,只作略為改良及變化,烹調出來的味道老少咸宜,非常適合香港人的胃口。

 這晚碰巧有朋友在此包場搞生日派對,我高興得不得了,因為可以重温 Raymondz Kitchen 的三款首本名菜,就是蜜糖松露燒乳鴿、地中海式焗豬扒意大利飯及香煎法國鵝肝蝦子麵,皆是我的必吃之選,真心推薦!

詳述如下:

位於西九後花園的渡船角,實屬住宅舊區,未來過的人會有些難找路,懂得找,最近是從柯士甸地鐵站出,走行人天橋可直到,此外,從九龍站出亦走亦不遠。

位於橫街內,晚上附近街道燈火不明亮,舖面亦被泊在路邊的車擋著,過路客不多,相信主要靠口碑。

走到門前,萬綠叢中一點紅,招牌紅底白字,燈箱紅底黑字,寬闊玻璃廚窗,展示有趣西餐廳擺設小物及紅酒,一看便知是做西菜,跟周圍的鄰居毫不相似!


門外貼上餐牌,方便客人考慮。


店內並無特別裝潢,面積不大,長形間格尚算實用,我們廿多人包場,桌椅排列密麻。
左方是酒吧,早已放置各式酒杯。

這晚主人家自備香檳及紅白酒,因為有兄長姐夫支持,酒錢可省。



酒吧的另一角儲了各款新鮮生蠔,即點即開,確保新鮮,是日精選,來自南非及法國。

人多好辦事,這晚我們品嚐了6款刺身冷盤、一款沙律、3道熱盤前菜、3道主菜及甜點拼盤+生日蛋糕。

餐前小點



簡單是美,新鮮香脆的麵包條,本身富淡淡鹹香,淨吃美味,佐酒匹配。



備以自製忌廉醬汁,黏稠微酸,愈吃愈開胃!



刺身拼盤


刺身拼盤先到,食材來自世界各地之精選,體積皆是巨型。並配備日本芥末甜鼓油及酸甜雞尾酒汁作蘸醬。

挪威野生三文魚肉厚肥美,潤滑柔軟,口感好不滿足;北海道帶子,L級貨式,非常鮮甜,回甘悠久,我不喜歡與青瓜同吃,還是事後才吃以作清洗味蕾之用,潮流興配片青瓜,我真不明解!

阿根廷天使紅蝦肥美有蝦膏,肉有彈力,但鮮回甘之能力,始終不及西班牙的!南非 Saldanha 生蠔肥美幼滑,一下子已在口內溶化,鮮甜豐膄,只是蠔味薄一點。加拿大翡翠螺相比之下不及其他鮮甜,但肉質結實,而且蘸了雞尾酒汁昇華不少,不同享受。


Gillardeau 生蠔

本來以為刺身拼盆已經代表了全部頭盤生吃,怎料又送上生蠔,貴為法國蠔后,值得獨立出場。



細味 Gillardeau 鮮甜滑嫩,蠔味果然比剛才南非的濃郁,鹹水味並不特別豐富,不知道有否用水沖過!吃之前,我用剛學會不久的少少技巧測試新鮮度,即是吱少許檸檬汁在近蠔殻之邊位,如果新鮮,蠔的肌肉會有收縮現象,可惜未見有此現象,可能是我技術不好,亦可能真的不是極度新鮮,一次過開廿五只,然後擺盤送上,時間打了折扣!



吞拿魚尼高斯沙律

生菜及菜苗嫩綠爽口,調味酸甜合道,可喜之處是加了蜜糖調味;除了吞拿魚,亦有熟蛋及香茄,我一向不太喜歡罐頭呑拿魚,雖然添加了油肉不算嚡,不過不失。



西班牙黑毛豬火腿



24個月風乾,鹹香肉香濃郁,配杏脯吃,鹹甜對比分明,味蕾受寵!



薄切工夫了得,看這一片多通透,而且清晰見到脂肪瘦肉之紋理,誘惑非常。



蜜糖松露燒乳鴿


賣相如回到從前,是到了沙田龍華吃乳鴿麼?尤其配上了現在少做的雙色蝦片。



我認為此道是這晚最精彩的菜式之一,小小的乳鴿,一分為四,每件皆烤至皮脆肉嫩,黑松露香撲鼻,而富蜜糖甜之醃味極度討好,吃得我津津有味,連骨亦要吮出汁來方能滿足,執筆時想起,已經回味無窮!



香煎法國鵝肝蝦子麵

外型出衆,別樹一格,以鵝肝配炸麵應該是獨有。 



捲起的幼麵條,炸至香脆,一咬即碎,香口不膩,憑口感及樣子皆知道是蝦子麵,塗上酸甜黏稠黑醋
 汁,有助解鵝肝之膩。



鵝肝煎至外脆內嫩,恰到好處,同樣塗上了黑醋汁。

豐膄幼滑的鵝肝配上硬朗香脆的蝦子麵,對比明顯,口感有變化,成功的新口味。

燒德國鹹豬手

我們廿五人共做了三份,每份原只豬手,份量十足。


外皮焗至酥脆至極,既薄亦脆如蝦片,味道濃郁有層次。


皮脆肉卻嫩滑,難得不過火,連皮帶脂肪,配沙律菜及黒醋汁吃匹配得很。

30安士美國安格斯斧頭扒


巨大足30安士的斧頭扒,燒焗至焦黃帶黑的香惹顏色,看似有些過火,其實恰到好處,刻意以高溫鎖著水份,亦只是表層薄薄的一層發黑,內裡之肉質依然粉嫩紅潤有肉汁。


我選了近皮肥美的一片,鬆軟細緻,之後再選瘦的一片,同樣嫩滑得很。


若嫌不夠惹味,黑椒醬汁隨時侍候。

地中海式焗豬扒意大利飯

我認為,焗豬扒飯是這晚最精彩之菜式,用上黑毛豬排及意大利米作飯,這個西方組合配上中式西餐做法竟然無得輸!芝士、番茄、青椒、洋蔥、磨菇的份量拿得盡,不知道如何調得如此美味,是有層次的滋味。


黑毛豬排肉質鬆軟綿密,香嫩得至難以形容,比剛才的牛扒更要令人一試難忘。意大利米軟硬度適中,富蛋香,配合豬扒及醬汁同吃,天作之合!


生日蛋糕


其他朋友帶來的生日蛋糕,漂亮有特色,其中金銀滿載的特別好意頭。

高唱生日歌後,大家興緻最高揚,爭相與壽星仔拍照及比酒,招牌甜點變得不受注目,雪葩、蛋糕、布士、慕絲及水果,其實有些難分享,各淺嘗了少許,但印象不深。

14款菜式中有3款令我難忘,實在精彩!


離開中心貴租之地,把成本放在食品上,客人有福;取價看似不便宜,吃過方知物有所值,環境服務合理,絕對有回頭的誘因。

八月真是一個好月份,除了自己生日外,亦有兩位朋友各自包場搞生日會,因為碰巧皆是齊頭歲數,打算開開心心迎接來臨的新一個十年,今晚到了 Raymond's Kitchen,過兩天就是 Doppio Zero. 


評分
味道:4.5/5
環境:3.0/5
服務:3.5/5
衛生:3.5/5
抵食:3.5/5

餐廳資料:
Raymond'z Kitchen
佐敦渡船角文苑街41
2332300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