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7日 星期三

緣來有個故事 @ 1935 壹玖叁伍


情緣早種,始終1935年,要說的並非一個愛情故事,而是美食概念之源頭。


1935年正是外婆誕生的年份,當年小女孩瓜瓜落地,誰會想到她的一雙巧手,會帶給外孫兒深厚的情感及靈感,可惜老人家還是早走了一步,餐廳開張之時她未能出席,由外婆一手揍大的餐廳創辦人,就把對外婆的思念化作店子的名字,感情洋溢的心,化成待客之道,香港地,水準餐廳如繁星般多,可有甚麼過人之處!也許,服務員與客人之間的互動,過程中說說故事,談談菜式,不期然地帶出的愉快心情及美食滿足,就是答案!





到達餐廳門口,隨即感到氣氛不一樣,暗淡燈火營造浪漫氣氛,別於一般中菜廳光猛通明的做法,據說餐廳的設計及裝潢,全由創辦人一手包辦,各處可見心思意念之演繹。


今晚我們一行四人,坐在倚窗的一角,安排座位的經理真有先見之明,免得我們四個女人一個墟,影響旁邊的客人,哈哈!


仿燭台小桌燈非常別緻,配合啡與金的硬皮餐牌,突顯高貴的格調。


這個角度望過去竟然見到有朋友,初時因為燈火暗淡及自己有近視的關係看不到,真巧合!大家不約而同試新店,這就叫做趣味相投啦!不過大家還是保持分桌而坐,因為各自有同伴。

今晚招呼我們的經理是 Mitchel,跟我們說了一個外婆與孫兒的溫馨小故事之後,接下來就是吃的典故。

我先來一杯中西糅合之最,同伴就以一杯會說故事的雞尾酒開始。


Two Headed Spear $110

茅台威士忌兩款烈酒配,以薑及檸檬中和,聽起來已經夠激烈,還要加上一把火!有趣地,正配合特朗普挑起貿易戰,今日股市大跌六百點的話題,好一個中西會合,擦槍走火!


燒香苦艾,香草之芬芳撲鼻,味覺先來饗宴,火焰過後,這杯酒看來平常,淺黃色調,面頭一片橙,入口方知有份量,明顯的先嚐到茅台、繼而是威士忌烈酒的層次,因為有果甜,尚算容易入口,好一杯視、嗅、味覺皆有角色的雞味酒,我喜歡!


Dragon Gossip $60

四川人非常喜歡飲茶,我回憶起成都街頭茶館處處的景象,原來他們亦喜歡以瓜子伴茶,調酒師就把這概念組合成一杯無酒精的飲品,細說平民百姓閒情生活的點滴。

綠茶、瓜子、青檸、忌廉加蛋白的混合,喝起來如抹茶奶昔,甜美的凍飲,適合不喝酒的人仕。


另外兩位同伴的飲料,我亦淺嘗了一口。


Carnation Says $120

外形漂亮,巨大的玻璃酒杯內有朵玫瑰花點綴,浮在大大粒的乾冰上,完全是女生的選擇。

柚子氈酒薑啤日本清酒的大混合,酸酸甜甜,有點刁蠻公主的氣質!


1935 Beer $60


這一杯如小女孩未長大卻又要嚷着喝酒,媽咪只好給她一點薑啤!充滿雲呢拿香,忌廉泡沫豐富,甜甜蜜蜜,小妹妹開心晒!


五款前菜、六道主菜、三甜點,我們豐富的川粵餐理想組合。

小鍋蜆 $150


街市即日新鮮貨,真係好大隻,唔只殻大肉都肥厚,輕輕沾上香辣之味,效果唔錯喎!大蜆的鮮甜沒有被辣椒的霸氣蓋過,我估計,原因有兩點,一來蜆肉本身不會太吸汁,而且肉夠厚鮮味藏在身軀內,二來當然是調味適當,醬汁香而不辣。


小窩內有少許四川薯粉及多多芽菜可以吃,吸盡精華,別錯過!


黃金淮山葵 $105


蛋黃膽固醇高但炸香了的味香濃,平衡一下,配健康淮山及秋葵可以減低罪惡感,效果出奇的好,尤其是秋葵口感爽脆,而且蛋黃蓉同時蓋過了山葵的獨特蔬菜菜。


夫妻肺片 $115

源來又是有段古,本來是價低的牛雜,因為夫妻做得出色,令人讚嘆不已,當年金牌扁都攞埋,菜名得以流傳至今!


面前的牛肉配牛肚,粑糯入味,麻辣鮮香,本已有點金黃發亮,賣相依然不甘平凡,四周伴上紫色的椰菜,令人眼前一亮。


口水雞 $105



擺放整齊,似反轉飯碗蓋出來的圓拱形,伴以香脆珍珠葉。口水汁香辣味豐富,雞皮爽口,雞肉非常滑。


金絲和田玉 $135


西餐以雪葩清洗味蕾,我們今晚就倚靠這一道。


以冬瓜造成的、如白玉葡萄粒粒晶瑩,亦可比喻和田玉般精緻漂亮,添上乾瑤柱絲,就是金絲和田玉了。


味清但醇厚,高湯煨飽了的功勞,入口即化如飲湯;


看那冬瓜皮,略為雕花,形如葉子,這就是刀功及心機。


泉水蝦球 $220


對我來說很有新鮮感,香辣的口水菜色食得多,原本泉水的只有麻而沒有辣。


用了不同年齡的花椒泡製,麻香得來有層次,年青的最麻,年長的比較溫和,這一串是新鮮的。


蝦球大粒爽口,似乎只沾了輕輕的麻香,想濃郁一點,不妨喝一兩口湯,麻痹感覺慢慢來,幸好並不過度強烈,嘴巴沒有太受罪。


鮮椒蒸龍躉片 $380


傳統鼓油辣椒汁蒸龍躉,鮮嫩可口,沒有蓋過龍躉魚的鮮味,反而剛好癖腥,龍躉滑溜肉厚,大大片口感好。


意猶未盡,這個時候我追加第二杯雞尾酒,全程投入辣的世界。

PepChi Razzi $110


銅杯外型槍鏡,配上有肉桂粉末的蘋果乾片、新鮮薄荷葉及紅辣椒作點綴。

辣椒拼多款酒,以蘋果菠蘿青檸山楂汁中和,味道複雜又刺激。


泡椒牛肉 $185


圓混鮮紅的泡椒配合黃色的小米椒,炒出香辣味甜的牛肉,因為同時亦加了糖減辣,味道不錯。


但切記不要大口咬這兩款辣椒,因為極之辣!


川椒香辣軟殼蟹 $225



大大隻的軟殼蟹,用料真係足,入口漿爆肥美,唯獨未夠酥脆,原來好戲在後頭,是全晚中最香辣的菜式,真是越食越刺激。


乾煸茶樹菇 $150


柔韌香爽,茶樹菇辣辣地,汁豐多味的口感,雖然其貌不揚,又幾好食。


特式雪糕 $55



辣辣雪糕必要食,先吃花雕話梅 ,話梅味濃郁帶少許酒的甘香;然後再嚐中國白酒辣朱古力,因為白酒濃烈之味十足,香滑有特色,甜與甘的衝擊。


鮮果四川冰粉 $8


外型及吃法別於一般傳統冰粉,我認為叫冰糕更適當。


漂亮晶瑩,藏在冰粉裏面的士多啤梨,如水中之鮮花,萬千寵愛於一身,旁邊配以山楂碎、提子及自製香茅糖漿。

打碎及混合來吃,冰爽嫩滑,配料酸甜,味道提升,香茅辛香有趣。



雞尾酒富創意,食物有心思,環境配合,聚友談心好去處,非常愉快的一夜!


人均消費: $630


嚐味日期: 20180305



評分
味道:4.0/5
環境:4.3/5
服務:4.5/5
衛生:4.0/5
抵食:4.0/5

餐廳資料
1935 壹玖叁伍 1935 Restaurant
中環威靈頓街2-8M88威靈頓廣場19
19/F, M88 Wellington Place, 2-8 Wellington Street, Central
21561935 / 98581565


別忘 like 我的 page, 感謝支持!

Facebook: IE食神俠侶
https://www.facebook.com/gourmetivy/

Openrice: IE食神俠侶
https://www.openrice.com/zh/gourmet/userdetail.htm?userid=113704

Instagram: gourmet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